当前位置:

网上预订出国游存隐患 春节出境游当心被忽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志勇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28 09: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西安1月27日专电(记者 石志勇)临近春节正是出境游高峰期,不少消费者图方便选择在网上预订购买出境游产品,但是后期却由于消费纠纷造成损失。陕西省消协为此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网上预订出国游存隐患,消费者应防止被不良商家忽悠。

  据了解,陕西省消协表示,一般消费者对于出境签证的相关政策信息了解有限,通常依赖旅行社等专业机构代为办理。正规的知名旅行社企业合同完备,管理规范,注重商誉,出现消费纠纷调查处理也比较容易。目前有部分网上旅行社店铺,利用信息不对称和不平等格式条款,误导销售,虚构成本,转嫁损失,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陕西省消协向广大出境游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消费者对出境旅游签证的相关政策信息、所需资料、办理步骤和程序应进行基本了解,避免被不良商家忽悠。同时,消费者出境游应选择本身具备相关资质、实力强、规模大、商誉口碑好的旅行社,并事先签订正规完备的旅游合同,约定责、权、利和注意事项,特别是选择本地服务商更有利于产生纠纷后的调解处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志勇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