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未来一周冷空气势力较弱 气温较常年平均值偏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杨清 2015-01-12 09: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这个“小寒不太寒”,没有冷空气的打搅,近日湖南省内气温有所回升。刚刚过去的周末,湖南10日平均最高温为12℃,相比于前一天的10.7℃,有抬升趋势。湘北一带10日白天最高温普遍攀升至15-17℃,其中慈利最高温甚至达18.3℃,暖暖的“三九”天,似乎有种春天的感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较常年平均值偏高;12、15日省内有降水,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2日省内气温将下降2-4℃。主要降水过程为,11日晚湘中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2日省内有一次降雨过程;13日自西向东天气转好;15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虽然冷空气不用我们操心,但值得关注的还有霾。最近几天长沙以中度霾为主,如果没有冷空气和雨水的配合,防霾还要靠自己。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4日早晨湖南省内出现大范围大雾的可能性较大,需多加防范。作为防霾的第一道防线,口罩效果良好,是市民的首选。其次绿色植物以其低廉的价格、良好的空气净化效果一直都是防霾的有力武器。
  
  不过小寒节气是人体心肾阳气容易不足的时候,因此加强锻炼和饮食调养也是必需的。冬季运动消耗能量较多,应适当补充营养。锻炼根据当日的天气情况选择运动方式与地点,像近日的雾和霾天气时,就应在室内进行锻炼了。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1月12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级,7-11℃1月13日,小雨转多云;北风2级,6-13℃
  
  1月14日,多云间晴天;北风2级,5-1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1/12/35731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