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梁专家赞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国际领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克文 编辑:暴雨 2014-11-30 14: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11月30日讯(通讯员 罗克文)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中国工程院院士、桥梁工程专家王景全在玻璃桥工程的一期评审会上,对玻璃桥的设计方案及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盛赞该项目是具有国际领先地位和国际领先水平的景观桥梁工程,建设后,将成为世界遗产张家界的又一大世界旅游奇观。
  
  王景全院士表示,计划建设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将是有重大影响和巨大效益的景区跨越式深沟峡谷景观桥,该工程创议发起者对此工程高度重视,力争不仅在工程规模上具国际领先地位,在工程技术史上亦居国际领先水平。因而从艺术理念、方案制定、建设风格、工程质量上,一来是就委托国际知名专家和国内最强团队进行工作,确保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景全院士亦从专业角度对该桥后期建设提出建议,即进一步关注人行荷载量,游人在雨雾霜冻风等条件下在玻璃桥上的防滑保护,在材料、构件、结构上工程耐久性的落实,配套设施和相关场地的具体安排以及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工程的应用体现等。
  
  据悉,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选址在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建设总长430米、宽6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最高的全透明玻璃桥,同时肩负蹦极、溜索、舞台等多功能需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克文

编辑:暴雨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1/30/35362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