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局调研组盛赞涟源旅游资源丰富 将大力开发

来源:红网 作者:江朝辉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1-19 22: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湄江三道岩门)

  红网涟源11月19日讯(通讯员 江朝辉)“湄江山,湄江水,天生丽质养深闺……”。一曲《湄江美》,道尽无数涟源湄江游客的心声。她的天生丽质,甚至让多位旅游专家因相见恨晚而心生“愧疚”。11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欧阳斌,规划财务处处长李志斌,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周新庄率省旅游局、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涟源市调研旅游工作。欧阳斌等人认为涟源市旅游资源名列全省前茅。
  
  欧阳斌一行先后考察了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湄江国家AAAA级景区,详细了解了涟源市“区域性旅游休闲中心”建设进展、主要景区规划开发、旅游资源保护等情况,并就涟源旅游产业发展作了精心指导。
  
  欧阳斌充分肯定涟源旅游产业发展的成绩和“区域性旅游休闲中心”建设的思路,对涟源的旅游资源禀赋给予高度评价。欧阳斌认为,涟源市的自然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的品位都很高,两者相融相生更使品位提升、丰度倍增。他指出,龙山既有神美的自然风光,又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更有丰富的药王、湘军、廉政、慈善、创业等文化资源,在国家森林公园中独树一帜。欧阳斌对湄江国家地质公园更是“情有独钟”,为“十里画壁”、“三道岩门”、“莲花涌泉”、“一石八景”、“天弹待发”、“千年古棕”、“神仙桥”等绝景所“震撼”。“人说湄江美如画,我说湄江比画美。从事旅游三十年,今日始游心有愧。”这位资深旅游策划专家这样总结他第一次游览湄江的感受。他希望涟源市珍惜大自然的厚爱和先民们的遗泽,保护好、开发好这些珍贵的旅游资源,以有力促动、支撑涟源的转型发展,造福涟源人民和八方游客。
  
  李志斌指出,涟源市不仅是旅游资源的“富矿”,而且地处湖南地理几何中心,高速交通里程和出口数均名列全省县市区前茅,可以为湘中旅游崛起发挥更大作用。她介绍,省旅游局已决定为涟源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一系列智力、项目、资金支持,希望涟源市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进一步强化规划设计、资源保护、文化挖掘、产品开发、品牌创建、市场营销、产业融合、区域合作,把涟源市打造成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又一增长极。

来源:红网

作者:江朝辉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1/19/35264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