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公示攸州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琼 编辑:摇曳 2014-09-23 11: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州国家森林公园交通分析图

  攸州国家森林公园风景资源分布图

  红网攸县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罗琼)攸州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攸县东部,面积6304.2公顷。2013年,国家林业部正式批准设立攸州国家级森林公园,定名为“湖南攸州国家森林公园”。近日,攸县正式对外公示《湖南攸州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4-2023年)》。

  攸州国家森林公园由相对独立的酒埠江片和千洞峡片两大景区组成,两片区距离约10公里,酒埠江景区将依托酒仙湖,发展水上游乐项目;千洞峡则将依托石臼峡谷构造特征,做大做强地质景观。

  位于千洞峡片区的阳升湖,岸线曲折,景色随湖岸线的走势而富于变化,按规划,将沿湖岸修建环湖游览景观带,高品质建设水库周边道路。条件允许的湖岸边还可修建滨湖亲水栈道,采取多种游道建设方式丰富游程,包括开展环湖生态自行车游、徒步环湖游等。而酒埠江片区的紫云峰,是攸州周边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这里将重点打造赏日出观景台。

  森林公园因为树木众多,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形成“天然氧吧”、“城市绿肺”,具有旅游观光、避暑度假、健身疗养、娱乐探险等多种功能,将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据悉,目前,株洲市共有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分别为神农谷国家级森林公园、云阳国家级森林公园、攸州国家级森林公园。另外,还有4个省级森林公园,分别为湘山森林公园、酒埠江森林公园、仙岳山森林公园、九郎山森林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琼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23/34748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