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五一小长假旅行签约要谨慎 需防季节疾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姚冶 2014-03-31 16: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季,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清明、“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正是市民游客外出旅行的大好时机。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快乐出游,长沙市旅游质监所特发布如下提示:
  
  近年来,各种旅游乱象层出不穷,一些打着超低价游、购物旅游旗号的旅游团最终让旅游消费者蒙受经济损失。消费者一是要认清旅游广告。规范的旅游广告应有旅行社名称、许可证号。一些虚假旅游广告打着知名旅行社的名义,但联系方式仅为手机,对此消费者要保持警惕。
  
  二是旅行签约要谨慎。如选择跟随旅行社外出,要注意挑选资质齐全的旅行社,签约前看清合同,备好旅游保险等,以确保自身利益不受到损害。对合同中不清楚的条款,应及时咨询,详细了解合同内容后再签字。
  
  三是旅游保险要备好。出游在外安全第一,市民游客出游前可结合自身情况和游程安排合理选购保险产品。如选择国外出行,可重点关注意外伤害保障和医疗保障额度。
  
  四是退票改签要问清。在购买机票、船票、车票或签订旅游合同时,要留意退票、改签或取消行程的费用等信息,必要时多方咨询相关问题,避免行程更改时发生纠纷。
  
  此外,南方春季雨水渐多、北方冰雪融化,参加涉水、登山等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时,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旅游中进餐,要选择证照齐全、诚信度高的场所,尽量选用应季食品,不要盲目“入乡随俗”,慎食生冷偏门食物。多注意季节交替时的气温变化,预防季节性常见病,如过敏性体质者出游时要注意花粉过敏、蜂蜇虫咬等问题。患有慢性疾病的游客,出游前应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出游时应随身携带的常服或应急备用药品,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市民游客在享受美丽景色和愉悦旅程的同时,要注意尊重自然、尊重当地文化,以期待明年枝更茂、花更香、景更美、游更乐。
  
  对因旅游行程变更及购物等产生的纠纷或对旅游服务质量存有异议时,游客应理性维权、文明协商、不宜采取过激行为,应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游客可以通过保存下来的相关有效凭证(旅游合同、收费凭据、景点门票等),向当地旅游质监所,或者回长后向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咨询、投诉解决有关出游纠纷(长沙市旅游投诉电话:85810110)。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3/31/3312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