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夏特别热” 湖南平均气温偏高高温还在蔓延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杨烊 实习生:张滨 2013-07-19 10: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株洲讯(记者 周帙恒)“今年夏天感觉特别热。”相信这是不少市民的心声。没错,省气象台统计,今年湖南是比较热的一年,平均气温偏高。
  
  从6月1日开始到7月17日,全省日最高温≥35℃的平均天数是14.4天,高温最强的区域出现在长沙南部、株洲、衡阳以及郴州北部,这些地区累计高温日数都已经超过20天。气象专家分析,今年高温日数居多,一般7、8月份又是湖南最热的时候,鉴于高温现状,后期防暑和抗旱将成为工作的重点。专家提醒旱情发展往往是慢性的,相关部门需要提高警惕。
  
  目前,高温天气还没有看到一丝缓解的迹象。省气象台专家姚蓉分析说,今天起高温有所扩展,预计22日后大范围37℃以上高温热浪将席卷湖南,届时衡阳、湘西北局地可达39℃左右。
  
  现在不少地区都出现了旱情,城市里面供水管网水压有所上升,也容易发生爆裂事故。在这里也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资源。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杨烊 实习生:张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