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旅喜迎“开门红”的背后,藏着这些年味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龙腾 2019-02-13 17: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系列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响长沙橘子洲头,火爆朋友圈。

雪峰山花瑶景区“文旅融合过大年”活动,溆浦枫香瑶寨篝火晚会热闹非凡。

春节,湖南省博物馆人气旺盛。张必闻/摄

腊月二十一至正月十五,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将举办盛大的“土家年”活动。

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三,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直播皇都侗寨》直播活动。通道县委宣传部供图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何超)从湖南卫视直播皇都侗寨到芙蓉镇过“土家年”,从雪峰山传统年味游到橘子洲快闪燃爆朋友圈……今年春节,湖南1500余场活动奉上丰富文旅大餐,浓浓的年味持续蔓延在三湘大地。

  回味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湖南的年味儿可谓浓烈。作为加快推动湖南文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春节假期湖南旅游更是喜迎“开门红”:全省接待游客3074.5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10.08亿元,游客接待量高居全国第三;衡阳、邵阳分列春节游客接待城市全国第四、第五名。而这份耀眼的成绩单背后,这些年味活动功不可没。

  长沙快闪刷爆朋友圈

  春节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长沙橘子洲头举办了大型的快闪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正月初六的《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播出,央视新闻微博、微信、客户端、移动网全网一经推播,便燃爆朋友圈。

  博物馆献上文化大餐

  春节期间,湖南150家国有和民营博物馆、纪念馆共计推出超过100项新春文化活动,奉上精彩纷呈的节日“博物馆文化大餐”。

  湖南省博物馆持续火爆的同时,举办“来自阿富汗的国宝”特展为孩子们准备了新春寒假特色主题活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长沙简牍博物馆等结合馆藏举办寒假研学教育活动;长沙市博物馆联合省内20家博物馆同步推出的“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让观众领略古往今来人们对于“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美好向往。

  湘西芙蓉镇过“土家年”

  1月26日至2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一至正月十五),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举办盛大的“土家年”活动。整整25天里,芙蓉镇全镇、红石林木屋集市变身成一个涵盖土家服饰、土家特产、土家银饰、手工艺品、年货小吃等各色产品的盛大“土家庙会集市”。同时推出的以地道农家土猪肉、湘西特色腊肉等为主的特色年猪宴,为游客带来一场“土家年”民俗文化之旅。

  怀化雪峰山传统年味浓

  雪峰山大花瑶景区以“文旅融合过大年”为主题推出“传统年味游”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重拾久违的传统年味,唤醒儿时的甜蜜记忆。

  从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六,景区内枫香瑶寨举办呜哇山歌、挑花、长桌宴、花瑶舞蹈、篝火晚会和龙潭宗祠拜年活动;虎形山举行花瑶婚俗展演、打泥巴、蹲屁股、山歌对唱、瑶汉同胞长桌宴等民俗表演。此外,还有京剧、花灯戏、木脑壳戏轮番展演,三棒鼓、送春牛等传统民俗祈福悉数登场,好看好玩好吃的民俗活动贯穿整个春节。

  而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三,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节目则在怀化通道县皇都侗文化村,以“侗族大歌 天籁侗听”“合拢宴”“侗款”“抢花炮 赛芦笙”“行歌坐夜”为主题,连续进行5天直播,为全省人民带来侗族特色年味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龙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2/13/4825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