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慧镇首届孝母文化旅游节启动 陪妈妈寻味开慧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严丹 编辑:晓柒 2019-01-29 14: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寻味开慧·陪妈妈过年——长沙县开慧镇首届孝母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县开慧镇的杨开慧故居前坪启动。

书法大家为游客赠送红红的福字对联。

长沙县独具特色的美食——烤全羊。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严丹)今日,“寻味开慧·陪妈妈过年——长沙县开慧镇首届孝母文化旅游节”在开慧镇杨开慧故居前坪启动,本次节会是开慧故里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活动之一。节会现场香气四溢的烤全羊、红红的福字对联、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丰富多彩的民俗展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本次节会围绕“孝母”主题,活动招募了10组孝母代表家庭,畅游红色开慧、品尝开慧美食、购买特色年货、体验乡村民宿。今晚,孝母代表们还将入住刚刚获评“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乡村民宿TOP10”的慧润民宿,欣赏“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旖旎风光。从开慧镇启航的慧润民宿,已陆续获评了“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湖南省5星级乡村旅游区”等荣誉。

  开慧镇位于长沙县北部,是毛泽东革命战友和亲密爱人杨开慧的故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杨开慧纪念馆坐落于此,由杨开慧故居、杨开慧烈士陵园、杨开慧生平事迹陈列馆及杨公庙组成。2017年,长沙县正式启动开慧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编制了《开慧故里景区旅游总体规划》,划定了杨开慧纪念馆周边3.14平方公里核心景区,并确定了10平方公里的景区控制范围。

  2018年,开慧镇继续高效推进开慧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荣获了“全国十佳康养小镇”“首批文旅融合最佳特色品牌小镇”等荣誉,全年接待游客达238万人次,旅游相关收入超1.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严丹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1/29/48197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