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今年重点抓好“两工程五体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邦建 汤红辉 姚冶 何超 编辑:晓柒 2019-01-18 09: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切实抓好“两工程五体系”,奋力谱写湖南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崭新篇章。

  相关链接:湖南文旅厅公布2018年十大亮点工作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胡邦建 汤红辉 姚冶 何超)今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切实抓好“两工程五体系”,即实施艺术创作精品工程、文旅人才培养工程,构建现代公共文旅服务体系、现代文旅资源保护利用体系、现代文旅产业创新体系、现代文旅市场管理体系、现代文旅传播推广体系,奋力谱写湖南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崭新篇章。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围绕大局,奋发有为,做到机构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促进,保持了文化和旅游工作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改革创新锐意推进,艺术创作成果丰硕,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全面加强,文化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市场监管力度加大,文旅推介交流日益活跃,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其他各项工作保障到位。

  禹新荣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今年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抓住机构改革这个关键、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这个中心环节,努力推动文化强省、全域旅游基地、文化创意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全省文化综合实力进位前移。围绕总体要求,要切实抓好以“两工程五体系”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十大文旅融合区域、十大文旅融合活动、十大文旅融合项目。

  禹新荣强调,全省广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新时代东风、做奋斗担当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敢为善为,奋力谱写湖南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有关表彰荣誉和特色亮点工作情况。

  全体在家厅领导,各市州、省直管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文物局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文化和旅游重点行业协会、企业、基地、景区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邦建 汤红辉 姚冶 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1/18/48128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