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慧镇成“文旅融合最佳特色品牌小镇”

来源:新湖南 编辑:晓柒 2019-01-15 11: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 (通讯员 童立里)新华网日前发布“2018最美中国榜”,长沙县开慧镇荣获全国首批文旅融合最佳特色品牌小镇奖。

     据了解,作为全国十强县(长沙县)的主要产业核心区,开慧镇不仅有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还有厚重的历史人文印记。不仅是杨开慧烈士和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英雄的故乡,也是知名教育家、毛主席恩师杨昌济先生的家乡。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杨开慧纪念馆、千年古塔飘峰塔、千年古寺湘峰寺、百年古庙上华山庙及慧润国际露营基地、8000亩小水果基地、大明湖生态湿地等人文自然景观。

     近年来,开慧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旅游为切入点,坚持“生态美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旅游立镇”的发展主线,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先后荣获了国家卫生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十佳康养小镇(乡村)、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湖南省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等诸多荣誉。依托杨开慧纪念馆、“6+3+1”民宿新模式、8000余亩小水果基地、直升机低空游等体验感强的旅游产品,开慧镇“红色+绿色、人文+自然、空中+陆地”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乡村生态游”“名人故里游”“低空观光游”已成为长沙县旅游新名片,加速推进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此次“2018最美中国榜” 由原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新华网总裁助理徐寿泉共同发布,湖南长沙县开慧镇代表与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各地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和国内知名景区、大型投资机构及行业专家等两百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美好生活.旅游的新动力”展开话题,共同了探讨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旅游营销、优质与品质等话题,分享交流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发展的经验。

来源:新湖南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