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桃花源首届擂茶文化节月底开幕 悬赏万元征“擂王”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8-12-25 22: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桃花源景区。资料图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姚冶)红网今日获悉,12月30日,中国桃花源首届擂茶文化节暨擂王争霸赛首场海选即将拉开帷幕,悬赏万元奖金征“擂王”。

  比赛将从2018年12月30日持续到2019年1月19日,参赛者将经历三场海选,展示各自过硬的擂茶功底。其中,擂王争霸赛“擂王”将斩获1万元奖金、冠名特色产品,还将成为2019中国桃花源·常德擂茶形象推介大使。

  喝擂茶,是桃花源一带特殊的风俗,传说还跟东汉伏波将军马援有关。据说,马援南征经过今桃花源附近,他的将士曾患瘟疫,当地老百姓献“三生汤”(即擂茶)为将士治愈瘟疫,至此,桃花源擂茶习俗相沿至今。

  目前常德擂茶已被列入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中国桃花源携手湖南广电、网红茶饮品牌“茶颜悦色”打造首届擂茶文化节,旨在让这一传统古老的茶饮能为更多游客所熟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2/25/48080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