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自查旅游饭店卫生安全:放松要求就是自食苦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邬振杰 编辑:晓柒 2018-12-13 09: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湖南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举行。短短两个月内,这是湖南第二次就此举行全省范围的培训班。张思忆/图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邬振杰)一段视频《杯子的秘密》,将国内酒店特别是高星级酒店卫生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这惊动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多方督查过后,12月11日,全国加强旅游住宿业行业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旨在切实解决当前旅游住宿业面临的各种问题。

  12日,湖南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对旅游星级饭店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学习。这是两个月内,湖南省第二次就此举行全省范围的培训班。

  “很多星级饭店不能严格执行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在星评检查时就紧一紧,事后又放松了要求;对设施设备不重视维护保养,对员工不重视管理培训;经营缺乏特色,管理缺乏创新……不重视质量对于行业发展的根本意义,不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然是今天的自食苦果。”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超祥表示,此次被曝光的旅游星级饭店卫生安全问题虽然未涉及湖南,但仍然需要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确保湖南旅游饭店业的健康发展和良好口碑。

  王超祥分析,这些问题之所以存在,主要是由于行业自身对质量要求低、行业监管缺失和不到位、行业协会没有发挥应有作用导致。要下决心狠抓住宿业问题的整顿,除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要依法履职,行业协会也要积极作为。

  如何做好旅游星级饭店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王超祥表示,要全面动员,进一步强化饭店卫生安全红线意识;强化管控,落实各项卫生标准制度;加强督查,严格问责,建立质量管理倒逼机制。举办这次培训班,一是希望参训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饭店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绷紧旅游卫生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旅游饭店卫生安全工作;二是帮助大家从具体的管理方式、操作流程上形成旅游饭店完备的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体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邬振杰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2/13/47928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