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明年上半年有望载客试运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龙腾 2018-12-13 09: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陈新)记者今天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湖南师大站近日一次性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成为全线25座车站中第一座通过验收的车站,为全线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师大站周边建筑群多,地质条件十分复杂,以三叠系全风化、强风化泥岩、砂岩、中风化灰岩为主。地质伴随岩溶发育,而车站基底正好处于“二里半断裂破碎带”,是渗透系数好、富水性强的构造裂隙含水层。全长197米的车站穿越了4个地质分区,每个地质分区的岩性特征、富水情况、工程性能差异明显,复杂的地质情况让师大站基坑如同“一块豆腐”一般脆弱。面对困难,4号线一期工程参建各方迎难而上,连续挑灯夜战,会诊把脉,大胆创新总结形成一系列工艺工法,攻克了一个个施工难题,保证了基坑的安全和稳定。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望城区普瑞大道,止于长沙县桂花大道,线路全长33.5公里,设站25座,经过4年建设,明年上半年有望载客试运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