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旅游迎“自驾雪峰山”时代 专家聚焦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晓柒 2018-11-23 13: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2日,旅游专家、行业人士在怀化市鹤城区黄岩生态旅游区·怀化大峡谷共同开启“不走寻常路——自驾雪峰山·黄岩云端访谈。”

鹤城区黄岩生态旅游区获“湖南省最佳自驾游目的地”授牌。

云海涌动的怀化大峡谷。怀化市旅外委供图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谭辉)全国出发,鹤城落地,自驾雪峰山。22日,“自驾雪峰山”2018年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节在鹤城区山下花海·快乐谷正式启幕,聚焦自驾雪峰山和乡村振兴的“自驾雪峰山·黄岩云端访谈”在鹤城区黄岩生态旅游区·怀化大峡谷举行。旅游业界专家、行业人士将乡村旅游与自驾游结合,就如何提升怀化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带动旅游扶贫等问题,进行问诊把脉、观点碰撞。

  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助理齐晓波,湖南省旅游学会副会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湖南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阎友兵,北京云迈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自驾友网创始人谭暑洸担任本次访谈嘉宾。访谈由湖南省旅游学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主持。怀化市旅外委负责人、各县市区领导及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学会及相关行业协会嘉宾、旅游合作企业嘉宾等出席。

  雪峰山被誉为湖南的“父亲山”,生态优良,历史古老,文化多元。目前,雪峰山旅游板块列入了《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五大板块之一,“神韵雪峰”山地休闲度假旅游线,将成为跨区域舞活该板块的重要抓手。

  北有张家界奇峰异岭,南有桂林山水甲天下,西有贵州梵净山,东有浪漫崀山。怀化旅游市场四面强敌,如何下好这盘棋局?齐晓波认为怀化旅游应该鼓足底气,突出地方旅游特色,找准怀化旅游市场核心“卖点”,用全域旅游思维架构旅游品牌特色,注重发挥突出怀化作为中国九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一座会呼吸的城市”的生态功能底色,做好山水文章,谱写生息繁衍着51个民族灿烂文化的赞歌,开发100多处古城古镇古村落藏于古韵时光深处的人文故事。

  “乡村旅游不可或缺的是对各方资源的整合,突出乡村旅游主体,发展订单式、规模化农业经济。”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方向在哪儿?钟永德提倡“营地带村”模式,他认为,在乡村旅游开发建设之初,就应对带动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等方面做积极部署,打造“营地带村”模式,通过以自驾车房车营地为运营和管理核心,把互联网信息系统作为支撑,带动周边范围内的乡村民宿,农家土菜、民俗活动、农活体验、农特产品等乡村旅游业态,打造窗口统一展示、价格统一管理、服务统一规范的乡村旅游经济体。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以发展农业为着力点,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阎友兵认为乡村振兴贵在人才引进和高效管理经验,乡村振兴一定要依据不同情况、不同产业做智慧选择,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如何使得返乡创业才智青年稳得住、留得下、富得起,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大命题。

  “任何自驾游线路的核心节点是宿营地,任何自驾自由行离不开自驾攻略,用攻略增加宿营地的流量。”谭暑洸凭借其多年深谙自驾旅游市场的经验,认为游客在出行前就已把旅游目的地规划设计好,推动“全国出发,鹤城落地”应当在如何引领游客出行方面下足功夫。

  会上还举行了鹤城区黄岩生态旅游区“湖南省最佳自驾游目的地”授牌仪式。

  >>>访谈专家赠言

  钟永德:怀化自驾,带给你旅游的流动美!

  阎友兵:怀化市应未雨绸缪,准备迎接雪峰山自驾游时代的到来!

  齐晓波:深挖资源特色,强化车窗风景廊道建设,形成“一眼记得住,一听就想来,来了不想走,住下有消费”的畅游地,强化对自驾群体的号召性,做精自游体系建设,将雪峰山打造成为自驾游宿集中营。

  谭暑洸:打造知名自驾旅游目的地,看好雪峰山!祝福怀化旅游!

  张建永:自驾雪峰震撼出世,怀美化境天下聚焉!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23/4780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