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约多彩贵州丨银杏金黄遍地洒 盘州妥乐迎来最美的季节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何亚楠 编辑:晓柒 2018-10-26 15: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何亚楠)金秋十月,贵州迎来了丰收与美丽并行的时节。10月25日,“多彩贵州·浪漫秋冬”2018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大型采风活动记者团来到盘州妥乐古银杏村。

李浔/摄

  每年10月中下旬,是妥乐最美丽的季节。此时,村寨的古银杏树叶渐渐变黄,房前屋后银杏叶纷飞,银杏树围绕着村寨,将村寨装扮得像一座金色城堡,就连石板路都是银杏叶铺就的黄色地毯。偌大的村庄,被一棵接一棵的古树密实地掩盖得只露出一鳞半爪,巨大的树干把树的丫枝送入半空之中,浓密而又金黄的叶子像是漫天泼洒。

  据了解,妥乐村拥有古银杏树1500多棵,是世界上古银杏树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一到秋天,这片银杏林就如同仙境,而隐秘在金黄树叶中的村寨,静谧温和。全村拥有的古银杏树胸径一般在50—150cm,最大的220cm。一般树龄在300年以上,最长者为500余年,树干高达数十米。银杏树是3000万年前地球遗留下来的古植物,人称“活化石”,其树形、叶片奇特,四季分明,春天青翠,秋天金黄,其果实可以入药,是不可多得的观赏树种。

李浔/摄

  媒体采风团沿着村里的小路走下去。一路上,树与树相依相偎,根与根紧紧相连,树下是房屋,房屋的墙脚边是树根,整个妥乐村就是托在树根上的村庄。面对这样的奇景,前来采风的媒体人、摄影师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留恋。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何亚楠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