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智慧旅游” 2018年湖南全域旅游信息化培训班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杨景茜 编辑:晓柒 2018-10-12 17: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2018年湖南省全域旅游信息化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杨景茜)今天上午,2018年湖南全域旅游信息化培训班在长沙开班,全省各市州旅游系统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旅游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涉旅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来自爱立信、新浪、东软集团、中国移动等互联网业界专家,分别以《5G赋能旅游数字化 蓄力产业新势能》《新媒体+旅游服务(微博矩阵)》《大数据赋能智慧旅游》《和旅游助力全域旅游信息化发展》等主题作精彩演讲,为推进湖南全域旅游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

  在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上,旅游信息化可谓是强有力的助推剂,“互联网+旅游”也吹响了全域旅游时代的主旋律。“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方兴未艾,将对全域旅游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召开,就是要将新技术、新媒体与全域旅游发展充分融合起来,共同探讨和学习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旅游信息化和产业化融合发展,加快智慧旅游建设进程。

  今年7月,《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其中明确了“实现涉旅场所免费WiFi、通信信号、视频监控全覆盖, 加快建设咨询、导览、导游、导购、导航和分享评价等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主要旅游消费场所实现在线预订、网上支付,主要旅游区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实时信息推送。推广‘锦绣潇湘’全域旅游一卡通,鼓励市州开展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等全面提升旅游信息化水平的具体要求,为湖南省智慧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

  郭固权介绍,截至2017年底,湖南省全部4A级景区均已成功接入国家平台,湘潭、张家界、郴州已相继建成智慧旅游监管平台,长沙、怀化、常德已立项并启动建设,为实现智慧旅游监管、服务和营销全覆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继2017年常德市推出首张市州版的全域旅游卡之后,娄底、怀化、郴州、永州、邵阳、益阳等市州的全域旅游卡也相继推出。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杨景茜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0/12/47490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