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上长沙县丨当心!这里有“虎”出没(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晓柒 2018-09-03 14: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爱上长沙县丨安于江背,遁世江南

  【编者按】时光翻页,驻足九月初秋,红网记者携手旅游达人走读长沙县,我们穿过绿林山涧,走过爱情湖畔,小憩江南园林,观摩名人故居,猎奇百虎乐园……这段旅程,带你看一眼别样的长沙县。

  8月27日至9月28日,长沙县旅游局联合红网发起游记攻略征文评选活动,征集游客在长沙县旅游的所见所闻所感,如若您能把在长沙县的旅行故事呈于笔尖书写成章,不妨来参与活动拿大奖吧!投稿邮箱:hwlypd@qq.com,;咨询电话:0731-88295970。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长沙县旅游攻略大赛启动 万元现金大礼奉上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摄影 陈敏捷 长沙报道

如若先不看“三珍虎园”这一景区名字,光是景区大门口这一排惟妙惟肖的老虎雕塑就预告一切,老虎是这里的主角。在门口无需仔细聆听,你也能辨识到远处飘来的虎啸,欢迎来到东北虎的乐园。

三珍虎园位于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是湖南省最大的东北虎驯养繁殖基地。走进虎园大门,景区LOGO铺陈在水泥地上,细细打量,你是否捕捉到了一丝威严的韵味?目前景区内共有东北虎及孟加拉白虎百余头。

虎园里刚出生的小老虎满月后就可以行走了,那也意味着需要断奶了,那时它们就要离开母亲独自生活了,与其他满月的小老虎一起群居。对于小老虎而言,打架嬉闹是家常便饭。

群居的小老虎性格迥异,有好动挑事的“刺头”、有静卧的祥和派。这里像极了人类社会中的幼儿园,驻足观望,每一只小老虎的性格特征就有了清晰印象。

无论是喜欢“惹事”的,还是喜欢安静的,往后的生活中,它们都是彼此的伙伴。也许是对于游客的留影早已司空见惯,对着镜头,抢镜,成了一种习惯。

在三珍虎园内,综合楼、接待楼、冻库间、技术员休息室、药品室、保幼室、医疗救护室、虎舍等设施应有尽有。为了保护游客安全,景区内安全栏杆、围栏、顶层围栏、电子围栏等基础设施齐备。

老虎的兽性在这里得到了保留,游客在景区内可以用活鸭喂食老虎,一睹老虎捕食的英姿。除了老虎这一看头,三珍虎园还是长沙县花园式单位,景区雄踞山头,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现今,园内早已梨果挂枝,肆意飘香。

园内还建有大型动物艺术标本馆一座,馆藏量丰富,具有较高的科研及艺术鉴赏价值。在这里你能目睹见证生命起源、生物进化的化石标本,有三大国宝美誉之称的大熊猫、金丝猴、扬子鳄,还有奇兽狮虎兽……那些存在于书上读到的、动画片里看到的动物在这里一一呈现。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03/47209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