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记忆征集丨一梦十三年 初识武陵源(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斯娴 编辑:晓柒 2018-08-27 15: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时间久了,记忆也会像纸上的字迹那样模糊不清。生活如一地鸡毛,只有时间的盒子打开,我们也才想起,原来曾经走过那么长的路,看过那么多风景,有过那么多点点滴滴。

  从即日起至9月24日,红网联合张家界武陵源区向全社会发起“寻找曾经的我们——那年我在武陵源”征集,邀请你翻出与武陵源有关的老照片、老物件、老门票等,唤醒那年的记忆,讲出你曾经的故事。

  >>>活动介绍:记忆征集 | 寻找跟武陵源有关的旧记忆和老照片,寻找曾经的我们

  文/成斯娴

  随意翻看手机,偶然间看到网上红网发起的“记忆中的张家界”文章征集活动,迫不及待的翻出老相簿,回忆瞬间涌上脑海。 我本就是个极易伤感的人,此时又将自己陷入了回忆中。

  记忆中初识张家界,是在2005年(13年前),我第一次和爸爸妈妈还有外公踏上去长沙的旅程,九岁的我活泼可爱。第一次去长沙,张家界是一定要去的,记得那时,爸爸也倍儿兴奋地为旅行做了好几天的功课,把一句:“五步称奇,七步叫绝。奇山异景,神怡画中”,背得滚瓜烂熟。在爬张家界天子山的时候,还一个劲嚷着让我跟他一起喊着“加油,向上”的登山口号,颇有种“鬼子进山”的气势。刚开始爬山还兴致勃勃的,精力充沛,面对直上的台阶心里也毫不畏惧,仿佛身上充满了洪荒之力,没走一会儿就软磨硬泡哭着耍赖要坐滑杆上山了,在爸爸妈妈和七十多岁外公的鼓励加油下,最终我还是爬上了山顶。

  果然,站在山顶一览景象,各色的山景,奇异的山峰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当然还有令我印象深刻的“猪八戒背媳妇”“天女散花”“劈山救母”的奇山,更有溪谷植被茂盛,溪水四季清澈的金鞭溪。不得不由衷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现在回忆起来,仍记得那时的我脖子一阵阵酸疼,像拧螺丝一样不停地旋转脑袋,贪婪地想把好山好水尽收眼底。

  当我写下”十三年前”这几个字的时候,才发现真的离自己已经远了,回想和家人一起出行游玩,是多么幸福惬意,令我如此的念念不忘。有时候仔细想想,不应该总不听爸妈的话,乱发脾气,要好好对待身边的所有人,因为十几年后的他们青春不在。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斯娴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27/47141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