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黄桃成熟了 7月14日黔阳黄桃节等你来玩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编辑:晓柒 2018-07-06 14: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把黔阳黄桃列入扶贫项目重点扶持,已惠及贫困户1600余户,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刘辉霞)艳丽桃花随春去,馥郁黄桃盛夏熟。7月14日,怀化洪江市将举办一年一度的“黔阳黄桃节”,活动旨在以桃为媒,节会搭台,打响“黔阳黄桃”品牌,做大做强黄桃产业,促进黔阳黄桃的推广与销售,展示产业扶贫的初步成果。

  黔阳黄桃是洪江市上世纪80年代引进、90年代推广的水果良种,1999-2000年连续两年获得湖南省首届名优特新农副产品博览会金奖。洪江市是闻名全国的水果之乡,拥有黔阳冰糖橙、安江香柚、大崇金秋梨、黔阳黄桃等名优特产水果,其中黔阳黄桃因色泽金黄、果味香甜脆爽、营养多汁而闻名。黔阳黄桃又称高山黄桃,是纯天然原生态的保健水果、养生之桃,一般于8月上旬成熟。今年由于天气原因,黄桃的成熟期较往年提前了十来天。目前洪江市20个乡镇均有栽培的黄桃已陆续成熟,主产区集中在黔城、安江、群峰、岔头等乡镇。现栽培面积1.2万亩,年产量840万公斤,年总产值8400万元。

  近年来,随着洪江市交通条件不断改善,特别是鲜果运输、保鲜技术的应用,黔阳黄桃市场不断扩大,价格逐年攀升。前期零售价一度涨至每公斤30元,依然供不应求。洪江市黔阳黄桃全程采用标准化技术生产,套袋栽培,自然成熟,吃起来软中带脆,甜度高,香气浓,果肉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纤维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深受市场欢迎。

  洪江市把黔阳黄桃列入扶贫项目重点扶持,已惠及贫困户1600余户,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同时,大力拓展京东、淘农村等线上电商销路,让黔阳黄桃搭上“互联网+”快车,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优质优价。预计到2020年,洪江市黔阳黄桃种植面积将达2万亩,年产将达2000万公斤。

  黔阳黄桃节期间,将举办节庆开幕式、黔阳农产品推介招商暨三地(黔城、长沙、深圳)联动黄桃推介会、合作共赢签约仪式、最美黄桃擂台赛及“桃王”公益拍卖、黄桃美食汇、黄桃酒品鉴会、黄桃剪纸、主题绘画展览、黄桃削削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此同时,在黔城镇桃源村生态桃园等分会场,还将举行黄桃现场采摘体验活动,让游客尽享黔阳黄桃这一大自然的馈赠、舌尖上的美味。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06/46728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