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暑奇美邵阳游·绥宁篇丨在三面环水一面靠山的苗江圣河边,她为父母建了一座民宿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蒋赟 老茂 编辑:龙腾 实习生:蒋赟 2018-07-05 17: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提起邵阳旅游景点,大家对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等景点或许比较熟悉。奇美邵阳,不仅美在风光旖旎的山水、美在古韵长存的民俗风情,它还美在最具“人情味”的旅游扶贫线路体验。

  在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上,邵阳推出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精品线路沿线所至大部分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级、省级重点旅游扶贫村。美丽战胜贫穷,许多绝美风光,一路盛开。

  盛夏,红网时刻记者邀约旅游达人,沿着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一起探秘邵阳之美。青山绿水、古村秘境、风情民宿,各种游玩搭配。请跟随我们的步伐,一起在邵阳秘境游中,消暑一“夏”。

  红网时刻记者 黄秋霞 实习生蒋赟 摄影 老茂 邵阳绥宁报道

巫水是苗家圣河,在它的浸润,两岸流域森林生态保存完好,植物资源异常丰富。巍巍群山,莽莽林海,古林参天,奇花异果,四季不同景观。顺着巫水,有长安营、花园阁、大园古苗寨、高椅古镇等人文景观。其中,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因基础设施完备,游玩项目较多,成为当地游客休闲观光的重要景点。

从长沙到关峡县,沿途风光曾被网友成为“湖南最美高速公路”。关峡高速口下来,3-5分钟就可到花园阁。

在花园阁,有家名声在外的民宿——云水居。

云水居坐落在三面环水,一面靠山的花园阁。

在阁楼上可远眺远山,沐浴晨光。

民宿老板杨凤梅做过餐馆,也开过装修公司,在城里的日子也红火。有次回老家,杨凤梅看着日渐年迈的双亲,突然想起自己曾有过的民宿梦想,心想如果在自己家里开间民宿,既能照顾双亲,又能实现梦想,何乐而不为?

杨凤梅的先生袁方正是位语文教师,他一直支持妻子的行为。在他看来开民宿是件有情怀的事情,“不是开民宿挣钱,而是挣了钱才开民宿”。

杨凤梅和袁方正像布置自己的家,开始设计、装修自己的第一家民宿。他们希望每位客人都有住在自己家的感觉。

雅致的环境,让人轻易地就爱上了这个地方。

卧室全木房结构,如同住在森林般的感觉。

杨凤梅有着多年开餐馆的经验,本地许多游客会冲着她的手艺,到店里来吃饭。花园阁里有农家的菜地、家养的鸡鸭,材料新鲜。

花园阁不仅只是民宿,周边游玩项目众多。其中游客可坐游船,沿着巫水,欣赏两岸林海。

花园阁有条保存完整的湘黔古道,古时花园阁去武冈、城步的必经之地,两岸悬崖峭壁,中间河水奔腾。

如今,哪怕交通发达,当地许多老人到周边武冈、城步,还是会选择走古驿道。图中一位六旬老人,从关峡县走路到城步县喝喜酒,他说走得快,预计也要两个多小时。

湘黔古道上有道风景——岩门峡。有个传说,花园阁人凿石修路,历经49年,快要修通时,被一块巨石挡住。修路的人们不放弃,他们的执着感动到神仙,神仙电闪雷鸣,巨石瞬间断开,形成一道门。

  岩门峡也是保护门,过去花园阁的人夜不闭户,哪怕有小偷,偷的牛和猪也通不过岩门峡。

花园阁里有两棵千年古龄的爱情树,香樟、红枫各一棵。它们虽相隔有些距离,但根枝相连,十分缠绵,像极了恋爱中的男女。当地一些年轻男女,会在树的旁边放些祭品、同心锁,祈祷自己的爱情。

从云水居出来,散步十多分钟,还可到森林浴场、森林剧场、千年银杏树等地方游玩。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蒋赟 老茂

编辑:龙腾 实习生:蒋赟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05/46716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