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暑奇美邵阳游·隆回篇丨魏源故居,盛夏里的一幅油画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晓柒 2018-07-02 17: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提起邵阳旅游景点,大家对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等景点或许比较熟悉。奇美邵阳,不仅美在风光旖旎的山水、美在古韵长存的民俗风情,它还美在最具“人情味”的旅游扶贫线路体验。

  在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上,邵阳推出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精品线路沿线所至大部分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级、省级重点旅游扶贫村。美丽战胜贫穷,许多绝美风光,一路盛开。

  盛夏,红网时刻记者邀约旅游达人,沿着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一起探秘邵阳之美。青山绿水、古村秘境、风情民宿,各种游玩搭配。请跟随我们的步伐,一起在邵阳秘境游中,消暑一“夏”。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摄影 陈敏捷 隆回报道

航拍下的魏源故居。

魏源故居全貌。

  魏源是我国近代史上著名的爱国主义思想家、史学家和文学家,他的“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在中国乃至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魏源故居坐落在邵阳市隆回县司门前镇学堂弯村,是一座两正两横的木结构四合院。盛夏,故居被披上绿衣的稻田包围,居高俯览,宛如一幅流传于世的油画铺陈开来。

魏源故居门口厅柱上,悬挂着古色古香的牌匾对联。

魏源故居院内。

魏源故居门前。

  魏源故居内的匾额和对联也都是来自当年魏源手迹。故居的遗物不多,看上去简单朴拙,可走进去,就像走进一个博大精深的文化思想宝库。故居门口厅柱上悬挂着一副副古色古香的牌匾对联,无不透出浓郁的文化气息和爱国襟怀。

魏源故居是拍文艺风照片的理想地。

  魏源故居的两栋正房和左厢房均为平房,单檐悬山顶,盖小青瓦。正房面阔五间,进深二间;左厢房面阔五间,进深二间。右厢房为二层楼房,面阔七间,进深四间,底层五间全为谷仓,两端为楼梯间;二楼为读书楼,正中三间为讲堂,两梢间为书房,魏源就是在这栋楼上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期。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02/4669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