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暑奇美邵阳游·新宁篇|玉女岩,地下的“翻版崀山”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蒋赟 老茂 编辑:晓柒 2018-07-02 19: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提起邵阳旅游景点,大家对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等景点或许比较熟悉。奇美邵阳,不仅美在风光旖旎的山水、美在古韵长存的民俗风情,它还美在最具“人情味”的旅游扶贫线路体验。

  在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上,邵阳推出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精品线路沿线所至大部分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级、省级重点旅游扶贫村。美丽战胜贫穷,许多绝美风光,一路盛开。

  盛夏,红网时刻记者邀约旅游达人,沿着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一起探秘邵阳之美。青山绿水、古村秘境、风情民宿,各种游玩搭配。请跟随我们的步伐,一起在邵阳秘境游中,消暑一“夏”。

  红网时刻记者 黄秋霞 实习生 蒋赟 摄影 老茂 新宁报道

荷叶田田,绿树葱葱,玉女岩坐落在新宁县水府镇一处陡直的石壁下,距县城仅15公里。

景区基础设施完善,前坪稻草编织的西游取经卡通塑像,饶有趣味。

青瓦飞檐的大门,一靠近就感觉凉气扑面,不少人在门前乘凉,据导游介绍,仙女岩洞内温度比洞外低十几度。

入门沿着石梯向下,仿佛步入了另一个世界。

三块巨大的岩石,将道路压缩成窄窄一线。

有狭窄的通道,也有宽阔的厅堂,玉女岩有着千姿百态的风貌。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长达120米的玉女巷,堪称地下一线天。

在玉女巷抬头往上看,无极无顶,好似直通苍穹。

嶙峋的石壁在灯光的照射下,像巨兽张开的大嘴。

玉女岩内的暗河浩浩汤汤,人在岸边行走,如游地下龙宫。

洞内的游人认真地观赏石壁,在导游的解说中神游另一个世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游览,从洞口出来后往回眺望,有种恍惚不真实的感觉。

  穿过一望无际的稻田,爬过漫山遍野的脐橙林,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石壁下,玉女岩像羞涩的少女一样,终于揭开了面纱,将她的风姿展现在我们眼前。

  玉女岩位于新宁县水府庙,距县城十五公里,是崀山风景名胜区新绽放的一朵奇葩。她以山青、洞幽、石奇、神灵、莲茂著称。游玉女岩全程需一个半小时,洞内温度低于洞外十几度,是夏季避暑的胜地。

  和其它的岩洞相比,玉女岩的特色在于它独特的“一线天”地貌。长达120米的玉女巷,仅能容纳一人通行,抬头往上看,无极无顶,好似直通苍穹,这神奇的一幕不禁让人想起崀山的一线天。一个在地上,一个在地下,新宁县的两个世界在玉女岩神奇的重合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蒋赟 老茂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02/46688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