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昌清江:畅游山水间 不去远方亦有诗意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编辑:摇曳 2018-05-11 11: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江画廊风景区。本文图片由景区提供

仙人寨。

仙人寨。

  作为湖北长阳人,胡围全比谁都清楚,清江画廊风景区(以下简称清江)最美的点在哪里。生于清江旁边的他,从小江上玩,长大又在江上开船,一开就是20多年。每天,胡围全至少有7个多小时在江上。碰到节假日,他在江上的时间,往往会持续到12个小时。

  旁人经常问他:一直待在清江上,会不会有些厌倦,想到外面走走?胡围全立马摇头,他去过武汉、北京,大城市里的噪音和雾霾,常常让他无所适从,“城里人过得太辛苦了”。是呀,要知道胡围全在清江,正过着他表达不出的诗意生活。

  大晴天,是胡围全喜欢的天气。春天和夏天,清江的水,就似一面碧绿的镜子,倒映着周边翠绿的山林;头顶的蓝天白云,也清清楚楚投射在江中。如若到了秋天,山林的翠绿叶子,部分换为鲜红,一红一绿一碧色,缤纷丰富。而冬天,是胡围全最惬意的季节。随着气温的降低,江面氤氲着一层薄雾,游客的减少,也让整个江面平静又旷意。

  位于宜昌市长阳县境内的清江,不仅是古代巴人的发祥地,也是土家人的母亲河。古诗曾云:三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长阳似画廊。其景如其名,随处是清澈见底的江水。

  即便不跟旅行团,在清水也可以玩得尽兴。游客可提前在网络订票,也可直接到售票中心购票。其中,普通旅游大船加门票,是155元。当然,爱自由的游客,也可以花1200元包一艘快艇。游览清江有两条路线,A线全程5个小时,从码头出发,到景点倒影峡,再到武落钟离山停留2小时左右,最后在仙人寨游玩1小时,返程;而B线全程2个半小时,参观景点有倒影峡和仙人寨。

倒影峡。

武落钟离山全景。

春天里的清江。

  在清江,除了大众化的酒店,江边两岸的农家民宿,也是不错的选择。游客可在网络上预定,部分民宿老板能开小船,接到住宿处。住农家,深入体验清江两岸的原生态生活,也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每逢节假日,清江游客量都会面临暴增,被迫停止售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上午11点多钟,清江画廊风景区一万三千张票抢购完,被迫暂停售票。即将到来的暑假游,清江又将会迎来一波旅游高潮。在这其中,湖南游客占8%-10%。而在这中间,靠近湖北地区的岳阳、常德、益阳的游客为主力。

  2016年,随着宜岳高速的开通,湖南成为湖北景区重点开发的地区。清水画廊风景区在原有岳阳、常德、益阳的游客基础上,瞄准了长株潭的旅游市场。游客从长沙开车往岳阳方向走宜岳高速;到宜昌转沪蓉高速,直接到长阳县,全程预计4小时左右。

  红网时刻特派记者 黄秋霞 湖北宜昌报道

  相关链接

  清江画廊风景区位于湖北宜昌三峡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涵盖隔河岩大坝以上至水布垭盐池温泉,沿清江一线的所有旅游景观及景区景点,包含倒影峡、仙人寨、武落钟离山三大核心景区。清江画廊是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湖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和全国四大甲级旅游景区之一,2012年入选首批全国智慧旅游景区试点单位。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画廊在长阳”。清江有长江三峡之雄,桂林漓江之清,杭州西湖之秀。这里四季百样景,每种景致不寻常,有诗云:春日清江香满江,夏日清江雾连环,秋日清江红似火,冬日清江水生烟。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5/11/4625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