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人岛暨名家作品展邵阳武冈开展 再现宝庆三山壮丽风光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摇曳 2018-04-20 21: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下午,“宝庆三山集美——刘人岛暨名家作品展”在武冈市都梁文化产业园都梁书院举行。

领导与嘉宾为都梁书院揭牌。

活动展览了中国28位书画家的近百幅名迹珍品,展览时间从4月20日持续至5月6日。

展览期间,共展出刘人岛创作的《金梦云山》《醉在丹霞崀山红》《南山佳气满东篱》等近50幅作品。

武冈荷塘小镇——都梁文化产业园,4月21日,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将在此开幕。本文图片为陈敏捷 摄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何超)有世界自然遗产新宁崀山,有国家公园城步南山,有“六九福地”武冈云山,如诗如画的邵阳山景让人心往神驰。4月20日下午,“宝庆三山集美——刘人岛暨名家作品展”在武冈市都梁文化产业园都梁书院举行,活动展览了中国28位书画家的近百幅名迹珍品,展览时间从4月20日持续至5月6日。

  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长石慧农,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邵阳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画家、书画家、雕塑家刘人岛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都梁书院正式揭牌。

  展览期间,共展出刘人岛创作的《金梦云山》《醉在丹霞崀山红》《南山佳气满东篱》等近50幅作品,再现“宝庆三山”——武冈云山、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的壮丽风光。同时,活动还展出了吴昌硕、齐白石、傅抱石、黄胄、丰子恺、李苦禅、黄永玉等27位当代著名画家的精品画作。

  “邵阳是一座有文化的历史名城,武冈2200年来一直崇文重教。文化已成为邵阳的根,也是武冈魅力的灵魂所在。”周迎春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邵阳西南的武冈、新宁、城步,地域文化灿烂,自然景观独特,是文艺界人士采风写生的理想去处。

  刘人岛,邵阳市新宁县人,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是我国著名的画家、雕塑家、美术评论家、设计家、陶艺家、艺术市场经济学创建者。他的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展览并被多所博物馆、企业及收藏家收藏,多次应邀在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中东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了个人画展和讲学,主持设计创作了数十座国家级大型雕塑。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20/46086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