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清明好出游:除了赏杜鹃牡丹,还能“让火箭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和婷婷 邓婷 彭佳 编辑:摇曳 2018-04-04 11: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游客尽情放飞手中的纸飞机。当天,长沙世界之窗举办2018春游亲子科技行动——“清明踏青 让火箭飞”,让游客回味中华传统习俗,感受清明节氛围。记者 徐行 通讯员 李佳雄 摄影报道

  清明小长假去哪玩?除了去长沙各大公园赏花外,市民游客可在长沙世界之窗放飞“火箭”、纸飞机。

  记者 陈月红 和婷婷 通讯员 邓婷 彭佳

  长沙世界之窗:上演“让火箭飞”

  高达2.4米、宽达1.5米的纸飞机你玩过么?

  4月3日下午,花样百出的纸飞机大比拼在世界之窗激情上演。这是将于4月5日—4月28日举行的亲子科技行动——“清明踏青,让火箭飞”活动的预展示。“从小到大,做过各种纸飞机,这还是第一次成功做出这么大的纸飞机,试飞时最远飞出15米多远。”“纸飞机达人”潘静说,除选材、造型外,仅做这个纸飞机就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千人放飞纸飞机,比拼纸飞机的飞行距离、飞行准度,用最具创意的手工赢取荣誉,活动期间,有兴趣的市民可参与该活动进行PK,看看谁是“空中之王”。

  活动期间,长沙世界之窗将汇聚长征系列火箭模型,游客还可体验制作水火箭,参与各种有趣的航天小游戏,游客亲历模拟发射现场,还有机会成为火箭模拟发射指挥官,一声令下,让“火箭”一飞冲天,感受壮志凌云的航天正能量。

  长沙园林生态园:百亩杜鹃迎来盛花期

  人间四月芳菲尽,高山杜鹃始盛开。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园林生态园获悉,该园内万株杜鹃已陆续盛放,分外妖娆。

  据悉,该园正在举办2018年杜鹃花旅游文化节,主展区杜鹃园占地100亩,拥有大型杜鹃花1万余株,包括满山红、羊踯躅、贵定杜鹃、岭上杜鹃、鹿角杜鹃、高山杜鹃、溪畔杜鹃、紫花杜鹃、毛白杜鹃等20余个品种,以及近百万株艳丽的二月蓝竞相开放,眼下已迎来观赏的最佳时段。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一簇簇颜色各异、形状有别的杜鹃花随风摇曳,远远望去,显得格外鲜艳迷人。

  据了解,3月6日至5月4日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期间,该景区成人门票已上调至60元/人。为了方便游客到该公园赏花,从4月1日开始,该景区临时每天开通了4趟专线大巴往返长沙火车站附近及长沙园林生态园。

  景然园林科普示范基地:看牡丹有了好去处

  由长沙县路口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景然牡丹文化节在长江以南最大的牡丹园之一——景然园林科普示范基地开幕。此次牡丹文化节从4月3日持续至4月7日。园区有132个品种,九大色系,十大花型,上万株牡丹竞相绽放。截至目前,已有5000多游客通过网络预约参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和婷婷 邓婷 彭佳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