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节会助热全域游 借力特色节会活动引来游人如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通讯员 张和生 林立明 编辑:晓柒 2018-03-27 09: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张和生 林立明)记者今天从炎陵县旅游局获悉,该县全域旅游迎来“开门红”。今年2月份,该县接待游客56.3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18.2%。

  3月,春意盎然,遍布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及霞阳镇、垄溪乡、下村乡、十都镇等5个乡镇的3.18万亩桃林鲜花盛开。该县依托花季举办的第三届桃花节,仅3月18日开幕当天,就吸引了长株潭、郴州、衡阳等地的游客3000余人到现场观光。外地游客看着漫山遍野的艳丽桃花,纷纷赞不绝口:置身美景,如临仙境!

  炎陵县充分挖掘境内的炎帝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以乡镇为主体,以乡村为舞台,借力节会活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去年,全县接待游客617.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7.08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6%、34.9%。

  该县利用当地自然环境特点,通过举办“桃花节”“杜鹃花节”“盘王节”“黄桃节”等节会活动,推动全域旅游。“全年每个法定节假日,我们都会依托本地特色,策划组织符合当季的节会活动。”炎陵县旅游局负责人说,在这些节会活动的吸引下,到炎陵县核心景区炎帝陵、神农谷、红军标语博物馆参观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为该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汇聚了大量人气。

  今年春节期间,“株洲市旅游春节七天乐”活动走进炎陵。炎帝陵前,该县以魅力独具的非遗文化为主打,海选“金童玉女”拜祭始祖炎帝,万余游客在炎帝陵前祈福;神农谷里,火星龙在夜幕中欢腾起舞,游客们品尝着客家十大碗、艾叶米果等地方风味,欣赏着精彩的演出。春节假期,该县接待游客21.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78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通讯员 张和生 林立明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