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着最新获奖影片去旅行 “2018奥斯卡旅游攻略”发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通讯员 黄杨 编辑:晓柒 2018-03-09 09: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杨)刚落幕不久的奥斯卡进入“90高寿”,除了剧情和奖项之外,旅行者更关心这些获奖电影是在哪儿拍的。马蜂窝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18奥斯卡旅游攻略》,盘点了本届奥斯卡获奖作品取景地中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景点和目的地。它们伴随着一部部经典电影进入中国游客的视线,并逐渐形成新的旅游消费热点。

  奥斯卡作为全球电影行业的盛宴,其获奖作品也往往收到旅行者的关注,本届奥斯卡为人们提供了大量的旅行灵感。《水形物语》中风格奇幻的多伦多和汉密尔顿,《至暗时刻》镜头下还原历史感的伦敦和曼彻斯特……对广大年轻旅行者来说,前往《敦刻尔克》中被写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侏罗纪海岸拍照打卡,体验《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中意大利透着诱惑的阳光、花园、历史建筑和乡间小路,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旅行。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旅行逐渐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在体验过经典的热门目的地之后,游客们开始追寻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旅程,为一部喜爱的电影开始一段旅行,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选择。

  《水形物语》:在加拿大寻找神秘古堡

  以13项提名领跑今年奥斯卡的《水形物语》最终成为颁奖典礼上最大的赢家,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艺术指导四大奖项收入囊中。

  这个故事发生地点为美国马里兰州的电影,实际取景地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伦多与汉密尔顿。多伦多拥有加拿大最早的古堡卡萨罗马城堡,依山而建的神秘花园,走廊两侧的中世纪盔甲将有人带回百余年前的豪门巨宅之中。不设围墙的多伦多大学,里建于1919年的哥特式建筑哈特大楼不可不看,奥斯卡电影《心灵捕手》也曾在这里取景。

  《三块广告牌》:感受美国的小城生活

  奥斯卡的另一部大热影片《三块广告牌》主要取景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多个地点。片中小城Ebbing的原型取自西尔瓦的主街,室内街道、警察局、广告牌公司均拍摄于此。

  此外,北卡州还拥有烟囱石国家公园Chimney Rock Park,西部山区的大雾山国家公园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度假观光点。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享受意大利的悠闲午后

  在意大利北部的某个地方,《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中的两位主人公相遇,相识,一起旅行和聊天。电影中两人经常前往的地方位于克雷莫纳省的克雷马,游客可以参观大教堂和市政厅,也可以像两个主人公一样坐在广场上小酌,享受夏日的阳光。

  事实上,意大利几乎是个遍地有电影的国度,拍摄了《罗马假日》和《绝美之城》的罗马,《情定落日桥》和《偷天换日》的威尼斯,《情迷翡冷翠》的弗洛伦萨,以及《教父》、《海上钢琴师》和《天堂影院》的西西里岛都有着各自的风情和故事。

  《敦刻尔克》:承载历史记忆的法国港口

  敦刻尔克的名字被世人所知,源于二战时期欧洲战场上最著名的一场战役——敦刻尔克大撤退。诺兰这部没有情节也几乎没有台词的电影,将人们带回到战争阴影笼罩下的恐惧之中。

  曾经留下7万军人亡灵的敦刻尔克是法国北部的一座港口小城,扼守英吉利海峡。这个曾让英国、法国和比利时军人通向自由的港口,至今还接待着不少游客,很多人来到这里潜水,去看那场著名战役中沉没的船只残骸。小镇上的Portuaire博物馆是船模爱好者趋之若鹜的地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通讯员 黄杨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3/09/45724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