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庙会欢乐闹元宵:圣火祈寿 龙狮起舞争霸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龙腾 文丽贵 文兰 编辑:晓柒 2018-03-02 14: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人山人海,无人机载着祝融圣火从场外飞入。

醒狮在高桩上“凌空飞舞”。

寿星现场书写“福”“寿”。

  红网时刻3月2日(记者 戴科 实习生 龙腾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今日,2018南岳庙会祝融圣火祈寿仪式暨首届中国南岳龙狮邀请赛在衡阳南岳万寿广场举行,活动以“火”“寿”为主题,用祝融峰的圣火点亮万寿大鼎,来自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等地的三十多条形态各异、活力四射的非遗龙队和狮队展开角逐。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湖南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陈友财,湖南省文化馆馆长、省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主任叶伟平,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定安,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郦君,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万寿广场人头涌动,热闹非凡,国内顶尖龙狮队齐聚南岳,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无人机载着采自祝融峰的圣火从场外飞入,点亮圣火盆,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

  在龙狮点睛仪式后,龙狮邀请赛正式开始。只见形状各异、风格独特的腾龙上下翻飞,气势如虹;高桩上醒狮时而“搔头摆尾”,时而“仰视低顾”,时而“静如处子”,时而“狂欢翻滚”,引得观众阵阵喝彩。20位寿星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各种字体的“寿”字,为活动添彩。最终邵阳城步吊龙队和广东佛山顺华龙醒狮队分别摘得了舞龙和舞狮大赛桂冠。

  作为传统的大型民间活动,南岳庙会从唐武宗二年起到现在,延续了千年,如今已成为全市民俗和非遗文化的展示窗口,被文化部评为全国首批最具影响力的春节民俗活动。2018年南岳春节庙会活动自1月18日启动持续至3月2日,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先后举行南岳庙会暨首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画笼点金”灯笼创意绘画赛、“善行天下·温暖腊八”腊八施粥公益慈善活动、“珠联璧合”春联灯谜擂台、“古韵飘香”非遗节目展演、“寿岳祥光”游园灯会、“品味非遗”传统美食展、“火舞龙狮·万寿中华”祝融圣火祈寿仪式暨首届中国南岳龙狮争霸赛八大主题活动,吸引了近百万游客和市民前来南岳逛千年庙会、享心愿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龙腾 文丽贵 文兰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3/02/45664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