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春节长假旅游进账3亿余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袁吟 编辑:晓柒 2018-02-22 14: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景区推出民俗体验活动。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邓蓉 通讯员 袁吟)春节长假今天落下帷幕,长沙县旅游局发布的黄金周旅游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长沙县共接待游客164.3万人次,同比增长13.02%,实现旅游收入3.2828亿元,同比增长15.11%,假日期间全县未发生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春节期间,长沙县推出了“欢乐过大年 爱上长沙县”为主题的30多个春节旅游惠民系列活动:游客可以去青山铺逛大集备年货,欢乐过大年,可以到开慧镇体验“去乡村,过大年”慧润年俗文化旅游节,也可以去松雅湖、北山森林公园赏梅花,还可以去影珠山风景名胜区、天华山旅游景区登山祈福……既为春节旅游市场造势,又让游客深切感受到了浓郁的传统佳节氛围。

  春节期间,长沙县以乡村游、近郊游、休闲游、红色游、年夜饭、同学会等为主,近郊游、自助游接待持续增长,县内星级乡村旅游点成为众多80后和90后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体验式旅游需求扩大,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生活节奏已经成为游客的普遍需求。

  随着“旅游+互联网”经营新模式、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游客网络预订增长速度迅猛,提高了游客假日旅游出行质量。同时,各级管理部门利用互联网平台,提高了旅游公共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旅游企业也得到了不断开拓,提升了企业品质,增强了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由于旅游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游客的文明素养不断提升,今年春节期间长沙县无因旅游引起的事故与纠纷,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目前为止,无旅游安全事故及旅游投诉发生,呈现出安全、有序、规范、文明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袁吟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2/22/4559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