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教师被邀免费游 2.7万买“救命药”变糖果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丨 作者:廖艳明 韦端 曾凡益 编辑:晓柒 2018-01-30 09: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听信了所谓“健康药”、“救命药”的宣传,部分老人往往不惜代价,甚至掏空自己的退休金购买。融水苗族自治县的曾先生在最近一次免费旅游中,花2.7万多元购回了“救命药”,吃后血压不降反升。事后才发现,高价购买的竟然都是糖果。

  77岁的曾老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师。因年老多病,此前一直在融水县一家保健品店购买产品服用,用去了上万元。

  “你是我们的大客户,不去就亏了。”知道曾老的需求,保健品店的施老板盯上了他,去年11月底,先后十次打电话给曾老,邀请他去东兴边境旅游。曾老本来不想去,但被老板的“诚意”打动,况且还是包吃包住包车费。曾和另外3名老人到了东兴,游览大海、金滩,体验边境风情后,第三天,被带到了一家老人疗养中心,连续开了两天会。一“专家”作了一个关于心脏速死的报告,还称有一台德国进口的机器,可以用一滴血检测是否有心脏速死危险。

  原本就有心脏疾病的曾老进行了检测,指数达到7.75,而超过6就说明有危险。曾老急了,虽然身上只带了400元,但当场答应治疗,并购买2.76万元的“救命药”。钱不够,施老板则代为垫付。

  回到家,曾老将剩余款项拿给施老板,然后拿回“药”。他发现这些“药”都是用装野鸭蛋的盒子,但没问太多。施老板还特地交代他,不要将此事向任何人提起。

  所有“药”共计24瓶,吃了4瓶之后,曾老发现自己的血压不降,反而上升到了180。这时,他才想起要把这些药拿给专业人士看看,原来包装上“美藤果油”下面有一排较小的字体,写着“夹心型凝胶糖果”等字样。

  知道被骗,曾老悔不该当初,找到施老板要求退款,却遭到拒绝。无奈之下,1月初他只有找到融水县市场监管局投诉。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核实并查询其生产许可证号等信息,确认曾老所购的产品既不是保健品,更不是药品,而是糖果类食品。

  经过多次调解,最后施老板同意退回剩余产品的款项,共计约2.2万元。1月25日,曾老还专门给执法人员送了锦旗表示感谢。(廖艳明 韦端 曾凡益)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丨

作者:廖艳明 韦端 曾凡益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