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大庙施粥迎腊八节 义捐40万元(图)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任春艳 编辑:晓柒 2018-01-24 17: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区第六届“善行天下,温暖腊八”腊八节品腊八粥暨公益慈善活动在南岳大庙举行。

排成“长龙”的领粥队伍。

布施的腊八粥,均由一口直径2.36米、高1.8米、重5.6吨的“千僧锅”精心熬制。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 (通讯员 文丽贵 任春艳 )“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今日上午,南岳区第六届“善行天下,温暖腊八”腊八节品腊八粥暨公益慈善活动在南岳大庙举行。腾腾热气和诱人清香吸引着熙来攘往的游客和市民前来品尝腊八粥;活动现场同时为贫困家庭和学子捐赠爱心善款,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腊八节礼物。

  寒冷的腊月,香喷喷的腊八粥,排成“长龙”的队伍,笑容满面的人们,南岳大庙处处都洋溢着过年的喜悦。“今天降温了,来旅游能喝上一碗腊八粥,感觉全身都很温暖。”今天上午9时许,游客王峰在大庙排队领到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非常开心地发起了朋友圈。居民旷奶奶和她的邻居们每年都参与了“善行天下,温暖腊八”活动,旷奶奶还“打包”一些腊八粥回去带给家人。“几年了,家里人都觉得喝上一碗大庙的腊八粥,这个节日才更有意义。”

  作为南岳旅游的一个品牌活动,南岳“善行天下 温暖腊八”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此前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免费布施给成千上万的市民和游客的腊八粥,均由一口直径2.36米、高1.8米、重5.6吨的“千僧锅”精心熬制。在施粥的同时,南岳佛教协会还现场为特困家庭和学子捐赠爱心善款,让活动更具“情怀和温度”。五年来,南岳区佛教协会致力于扶贫救困、捐资助学、孝老爱亲等诸方面,先后为1200名资助对象提供慈善援助金260余万元,今年还将义捐40万元。

  今年南岳区将“善行天下 温暖腊八”腊八施粥公益慈善活动与首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画笼点金”灯笼创意绘画赛、“珠联璧合”春联灯谜擂台、“古韵飘香”非遗节目展演、“寿岳祥光”游园灯会、“品味非遗”传统美食展、“火舞龙狮 万寿中华” 祝融圣火祈寿仪式暨首届中国南岳龙狮争霸赛八大主题活动组成以“火舞龙狮•福临寿岳”为主题的南岳春节庙会,全力冲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活动时间自1月18日启动将持续至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日)。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任春艳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24/4539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