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美图文:2017长沙市十大游客最喜爱的旅游商品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朱时霖 2017-12-28 01: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在12月25日举行的长沙市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会议上,长沙市旅游局公布了一系列2017年长沙市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系列名单,并予以授牌。

  哪些地方和景区获得了这些殊荣,它们各自又有哪些魅力?时刻新闻为你呈上精美图文详解,带你走入“快乐长沙”。

  本篇主题为“2017长沙市十大游客最喜爱的旅游商品”。

  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朱时霖 长沙报道

  >>>2017长沙市十大游客最喜爱的旅游商品

  一、印象长沙-丝绸画册

印象长沙 - 丝绸画册。

  本产品选取长沙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景观和人文古迹,并邀请著名湖湘山水画家朱中华先生为其泼墨创作,运用国内最先进的高分辨率全彩色丝绸印刷技术,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将长沙风光及风情完美演绎,她不仅是一部描绘长沙风光的丝绸画册,更是对湖湘文化深层次的挖掘和表现,是集欣赏与收藏为一体的艺术珍品。

  二、“老长沙”臭片子

“老长沙”臭片子。

  老长沙臭片子,品牌上区别于一般臭豆腐,具有高辨识度,与唯一性,我们采用行业高标准的生产工艺,优质身材,造出优质口味的臭豆腐,臭片子市场占有率高,携带方便,口味上佳,返单购买率也是行业佼佼者,产品上线一年来,累计销售额突破2千万,是一个健康的长期发展的优质品牌。

  三、福文茴饼系列

福文茴饼系列.

  浏阳市文家市福文食品厂创建于1960年,现已在浏阳市文家市食品工业园建了新的厂房,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福文”主要生产浏阳土特产——油饼、茴饼及其他糕点类系列产品。在总经理领导下,全体职工本着以“顾客至上,追求更好”的企业理念,开发出“福文”“文市”两大系列产品,产品种类达二十余种,远销海内外,深受顾客的喜爱。“福文”“文市”油饼、茴饼的历史源远流长,始创于清光绪年间,后经历代相传,制作茴饼的历史源远流长,始创于清光绪年间,后经历代相传,制作工艺日趋精细,又采用纯天然植物茶油为原料,经祖传配方,传统手工艺制作而成,色泽金黄,吃而不腻,回味无穷,具有香、甜、脆三大特色。

  四、青竹湖湘绣•立体绣饰品

青竹湖湘绣•立体绣饰品.

  《湘绣•立体绣饰品系列》作品以贴近时尚的轻奢格调,采用湘绣纯手工的独到工艺打造,一针一线的绣制真正体现对细节雕琢的精湛,低调、舒适却无伤高贵与雅致。以各式花朵为原型创作设计,适应消费者的各种喜好需求,多变的款型以及专属定制通道为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供一对一服务,亲民实惠的价格让消费者在浮躁的社会生活中拥有一件画龙点睛的压阵之物,又足以提升个人品位与身份认同感,更能凸显个人对生活不盲目、不空虚、更精致的高品质文化底蕴。

  五、“蝶之恋”蝶翅工艺品系列

“蝶之恋”蝶翅工艺品系列.

  “蝶之恋”蝶翅昱珀首饰是以世界名贵蝴蝶大蓝闪蝶翅膀为原料、经历30多道制作工序、耗时数月的精美首饰类手工艺品。“蝶之恋”还原了中国传统金银首饰制作工艺“昱珀工艺”,以金属做基、蝶翅为底,全部为手工制作。因每一只蝴蝶都有不同的花纹和色彩, 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能将易逝的美永远定格。

  六、金井旅行茶系列

金井旅行茶系列。

  金井孝心茶采摘于金井万亩茶园,由长沙县金井茶厂的“金井绿茶制作非遗传承人”通过阴凉通风自然萎凋,待茶香散发之时进行传统杀青、手工揉捻,烘干等工艺,一气呵成。产品外形条索紧结适度,汤色嫩绿叶底芽头整齐新鲜,气味清香高长,汤色清明光亮,饮之甘甜,回味持久,叶底嫩绿,完整。本款茶叶包装简易,便于携带,内置封口链,便于保存。作为礼品馈赠亲朋好友,赠送的不止是茶叶,更是一份健康,一份孝心。在我国绿茶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大量研究证实,茶叶确实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份, 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其具有药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碱、脂多糖、茶氨酸等。

  七、蒸浏记袋装蒸菜系列

蒸浏记袋装蒸菜系列。

  腊牛肉:

  浏阳腊黄牛肉,选牛后腿,剔除筋膜,按条纹切成长条状,入缸腌制7天,晾干水分,入火房小火烘烤一天一夜。

  腊肉:

  正宗浏阳腊肉,选用上好的三层五花肉,用谷酒和盐腌制风干后转入火房,用松柏、茶树壳、瘪谷壳碎米粒儿熏制而成。腊肉皮为金黄色,肥肉发亮冒油,瘦肉赤酱红润。

  腊味合蒸:

  “腊味合蒸”是将多种腊味合在一起蒸制而成的一道菜。各取精华,味道互补,咸甜适口,腊香浓郁,菜品色泽红亮,柔韧不腻,稍带厚汁。

  腊鸭:

  选用湖南本土走地肥鸭,用谷酒和精盐植物香料腌制一晚;晾干,入火房烘烤。烘烤时肥鸭油脂消融外溢,使整个火房都是鸭肉香气,成品腊鸭更是腊的够味。

  手撕鱼 :

  浏阳手撕鱼,食材大多来自湖南本地的湖泊( 洞庭湖) 河流。手撕鱼同样也经过了腌制、晾干、烘烤的过程,独特之处便是会在火房中加入橘皮,以增加手撕鱼的香味。

  八、火宫殿特色小吃系列

火宫殿特色小吃系列。

  长沙火宫殿食品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品质为本,采用火宫殿几百年沉淀的独特风格、调配秘方和制作技术,在传统加工工艺上进行更深的分析和研究,使火宫殿产品成为营养均衡、美味安全、高质方便的健康食品。袋装小香干产品呈淡黄色,组织紧密,美味可口, 回味无穷。采用无污染山区优良黄豆,制成腐豆胚料后应用传统发酵工艺与现代食品科学相结合,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对产品质理进行管控,食品安全、营养、卫生。

  九、湘江古镇绿茶系列

湘江古镇绿茶系列。

  湘江是长沙的山水之纲、文化之脉,湖湘文化因湘江而生,因湘江而名。千百年来,人类溯水而徙,伴水而居,遂成历史,凝就文明。湘江北段人文荟萃,古迹古镇甚多,以靖港、铜官、乔口、新康、丁字湾、书堂山为代表的“湘江古镇群”享誉中外,它们伴水而生、依水而兴。湖南历来被誉为“茶乡”,而湘江流域更是湖南名优茶的黄金产业带,伴随古镇一起繁荣。“云游茶”闻名遐迩,览古镇风物,品云游茶香,是为惬意之事,正所谓“湘江寻古 . 云游品茶”。云游湘江古镇群毛尖精选明前初展鲜叶,以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精制而成,茶品香高质醇,令人回味无穷,是理想的健康饮品。

  十、湘军文创品 [ 霸得蛮 ] 系列

湘军文创品 [ 霸得蛮 ] 系列。

  湘军文创品【霸得蛮】一组三位人偶形象,分别为 :霸得蛮(左宗棠)耐得烦(曾国藩)吃得苦(湘勇)。作品以创意的方式传递了湖南人“霸得蛮、耐得烦、吃得苦”精神,成功塑造了湖南大IP,开启了湖南文创元年。公司正在推动项目产业延伸,包括文创产品开发销售、品牌形象授权、影视动漫制作、跨界产业融合、主题公园合作、湖南文旅互动等方面,致力成为湖南特色旅游商品的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28/4515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