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届红色半程马拉松赛昨举行 全国5000余跑友参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朱时霖 2017-12-27 11: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赛在橘子洲鸣枪开跑。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在洲上奔跑,湘江从两边流过,伴着微微清风,让跑步变成一种享受。昨日,长沙首届红色半程马拉松赛在橘子洲景区举行,5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一边沐浴着冬日暖阳,一边在奔跑中感受长沙风光。

  据了解,本次红色马拉松赛事是2017长沙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节重要活动,以“在新时代奔跑”为主题,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有氧”赛道环绕橘洲景区,沿途有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望江亭、梅园民居、焰火广场等30余个标志性景点,全程将自然与文化有机结合,让参赛选手在奔跑中看遍橘洲美景,一览“城市客厅”魅力。“80后”李勇报名参加了本次红色半程马拉松赛,平时每个星期他都会抽空来橘子洲夜跑两三次。李勇表示,“夜晚洲上空气清新,湘江两岸的江景很绚烂,近一两年来橘洲夜跑的人也多了起来。从大家奔跑的状态里,我也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无穷活力。”

  参赛的跑友中,既有穿着专业跑鞋、速干衣的资深跑友,也不乏脚蹬篮球鞋、穿毛衣上阵的跑步新人,甚至还有一家三口组成的“家庭跑团”。橘洲景区没有因为赛事封园,但现场秩序井然。在赛道沿线聚集了许多市民游客,他们自发地充当起“亲友团”,不时为经过的选手加油打气。73岁的李爹爹和老伴趁着天气好来橘洲游玩,却意外遇到了红色马拉松,这让他感觉很新鲜。李爹爹说:“今天阳光好,橘子洲景色好,跑步的选手特别有朝气,我给他们加油都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多。如果时间倒流十年,我也想跟他们一样站上赛道。”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湘潭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林鑫以1小时11分27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95后”林鑫从高二开始接触马拉松运动,跑步改变了他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每年他都会去不同的城市过把马拉松的瘾。林鑫说:“我在很多地方都跑过马拉松,但橘子洲对我而言就是一个跑步圣地。这里赛道很平坦,沿线也有如画的风景,山水洲城的景致尽收眼底。”

  据悉,本次比赛首次引入了线上红色马拉松,昨日众多市民在网络平台上一同感受了红色奔跑的乐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