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娄高速月底通车 两地车程只需1小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晓柒 2017-12-18 09: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即将在月底通车的益娄高速公路。图/记者金林

  本报长沙讯宽敞的双向4车道已建好,路面也铺设完毕,益娄高速公路的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清理、划线等工作。“附属工程已完成80%,剩下的划线工作这几天应该能完成。”12月17日,湖南省益娄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唐前松介绍,益娄高速将于月底通车。益娄高速通车后,益阳、娄底之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2018年春节前,永吉(已通)、张桑、炎汝、武靖、洞庭湖大桥将建成通车。

  1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益娄高速提前进行体验,发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清扫路面,安装防护带,隔离带和标识标牌也已基本装好。记者发现,有工作人员推着一台划线机在马路中间慢慢走,像牛奶般的乳白色涂料慢慢从机器里滑出来,覆在地面上,形成一条又直又长的标线。“这个涂料大约半小时后才会干。”该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在横市互通见到,收费站主体已建设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建设工作。唐前松介绍,益娄高速公路连接益阳、长沙、湘潭、娄底四市,北起益阳桃江县新屋冲,顺接益阳绕城高速,南至娄底市双峰县檀树冲,与已建成的潭邵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05.928公里,主线按双向4车道、路基宽26米、时速100公里设计。

  益娄高速是湖南“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京港澳高速公路和二广高速公路之间新增的,直接连接四市的南北向高速公路。明年元旦小长假及春运期间,从衡阳、湘潭等地往湘西北方向的车辆可避开车流较多的长益高速,选择益娄高速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等方向。

  益娄高速公路有大中桥梁72座,设互通11座,6次跨铁路施工,3次跨高速公路施工,是湖南在建高速跨行政区域最广,跨铁路、跨高速施工频率最高,互通设置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全线共设立11个互通,平均每9公里就有1个互通。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月至11月,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32.41亿元,占省年计划800亿的91.55%,其中,全省51个省级贫困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08.50亿元。1月至11月,全省高速公路在建15条(段)共764公里,通车里程已达6165公里,通车和在建里程达到6929公里。

  本报记者黎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18/4506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