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侗”听醉美“笙”音 怀化通道万佛山举办芦笙音乐节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11-28 16: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2017万佛山庆丰收芦笙音乐节在万佛山景区举行。

来自通道县及周边县市组成的28支参赛队伍在“侗听芦笙赛”和“侗听演出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何超)为弘扬侗族芦笙音乐民族文化,庆祝丰收的喜悦,今日,怀化通道万佛山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芦笙音乐盛会。

  来自通道县与周边县市的近千名参赛队员参赛,组成的28支参赛队伍根据不同曲目参与“侗听芦笙赛”“侗听演出赛”。清脆动听的芦笙,悠扬婉转的侗族琵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现场十分热闹。

  侗族乐器种类繁多,其中芦笙是我国最早的笙类乐器之一,历史悠久。芦笙舞是侗族的传统民间舞蹈,源于古代播种前祈求丰收、收获后感谢神灵赐予和祭祀祖先的仪式性舞蹈。芦笙是侗族人喜好的器乐,每一个侗寨都组建有芦笙队,而芦笙队水平的高低和精神风貌往往代表这个寨子的实力和荣誉。

  通道侗族自治县,侗民族文化源远流长,民风古雅淳朴,被誉为“歌的海洋,舞的家乡”,芦笙在民间广为流传,芦笙文化艺术一直是侗族文化的象征,寄托着侗族人情感的文化精髓,维系着侗族的精神团结。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28/44875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