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宁远启幕 千年古村焕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张薇 编辑:晓柒 2017-11-22 14: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2日,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在永州市宁远县下灌村正式开幕。

与会领导上台触摸启动大屏幕。湖南省原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宣布活动开幕(左三)。

精彩的文艺表演《牛梆声声》。

本次旅游节的开幕地下灌村有“江南第一村”之称,既有千年的历史文化,是状元之乡、麻将故里;又有着浓郁的现代化气息,与村落的纯朴气息交相辉映。彭小葵 摄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何超 实习生 张薇)冬意渐浓,想好去哪冬游了吗?如果你来永州宁远,不仅能在此拜谒中华始祖舜帝,徜徉在秀美的九嶷山;还能悠游“麻将故里”下灌村,逛历久弥新的千年古村;品状元丸子、宁远血鸭等特色美食,乐享多彩的湖南乡村之冬。

  今日,2017年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在永州市宁远县下灌村开幕。活动以“相约永州 祈福九嶷”为主题,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宁远县人民政府承办。

  湖南省原副省长郑茂清,湖南省原政协副主席谭仲池,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李晖,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湖南省委讲师团巡视员陈志强,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贺培育,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夏华良,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以及株洲、怀化、湘西、永州市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来宁远悠游千年古村

  本次旅游节包括“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年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永州之野·九嶷部落”多彩冬季系列活动和乡村旅游踩线活动。活动将从11月21日持续到23日。

  届时,你既可在下灌景区观赏到永州各大景区、乡村旅游、旅游商品等旅游业态展示和独具宁远特色的绿色产品展销、极具乡土风情的舜皇花海、现代民宿等非遗艺术演示,展现一个不一样的“苍梧之野”“福地乡土”;还能在此遍尝宁远风味小吃,尽享一场“吃货”盛宴。

  活动现场发布了寻根朝圣之旅、生态休闲之旅、永州之野体验、永州冬季美食养身之旅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此举将串联起永州的经典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畅游永州的出行智囊。

  当日下午,从宁远文庙到千年状元古村下灌村,从县城到古民居村禾亭镇琵琶岗村,从千年文庙一路穿行到现代“地球仓”现代民宿,3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让你在千年古村享一场从古到今的穿越之旅。

  全域旅游风生水起

  开幕式上,李晖表示,今年1至10月,永州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422.43万人次,同比增长30.4%;实现旅游总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18.9%。永州将着力构建“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绿”的乡村旅游格局,全力打造全国知名人文山水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一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而你到宁远来玩,不仅能去久负盛名的九嶷山;下灌村里姹紫嫣红的花海、古韵悠悠的村落、惊艳的非遗技艺,编织成美丽的乡村画卷在等你来品味。

  依托丰富的生态文旅资源,宁远县将下灌村打造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美丽乡村,修复了风雨桥、新文桥、状元楼,建起了游客中心和特色小吃“一条街”,开发了面积达400多亩的花海景点,组建了有地方特色的戏班子,乡村旅游发展迅速。

  宁远县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全域旅游发展显著成效。近年来开发各类景区景点187个,其中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2个;投巨资建设南部文化生态特色小镇、九嶷山文化生态休闲度假体验旅游区。随着旅游景区设施配套完善和知名度扩大,旅游发展硕果累累,游人纷至沓来。

  目前,生态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产业已成为宁远县的经济支柱。加快推进九嶷山舜帝陵创国家5A级景区,致力培育“锦绣潇湘·伟人故里·九嶷圣地”全域旅游品牌,并获得诸多荣誉;全县以旅游为支撑的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率达65.9%。

  >>>永州市精品旅游线路

  1、寻根朝圣之旅精品线路

  零陵古城(谒访柳子庙、文庙武庙、蘋洲书院,触摸潇湘文脉汩汩流淌)——祁阳(观摩全国最大露天摩崖石刻碑林浯溪碑林,感受永州石刻文化奇观)——道县(谒访濂溪故居、濂溪书院,访寇公楼、探花楼,寻东洲草堂,寻觅历史上古郡道州深厚的文化积淀)——宁远(拜谒九嶷山舜帝陵、永福寺、舜帝陵遗址博物馆,朝圣中华道德文明之源,观看岩洞里的水幕电影——紫霞岩)

  2、生态休闲之旅精品线路

  东安(游览舜皇山、南溪花海、高岩湖、沉香寺,感受中国德文化之乡“舜风楚韵”)——冷水滩(游览永州植物园、潇湘平湖、李达故居,感受山水洲城的独特魅力)——双牌(游览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体验原始次森林生态佳境,欣赏“满地尽带黄金甲”的中国银杏第一村桐子坳)——江华(游览涔天河景区、香草源,体验南岭腹地世外洞天,游览瑶族风情博览园、体验瑶族婚嫁坐歌堂、盘王大歌)——蓝山(游览湖南母亲河发源地—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大洞梨园,感受南国雪景南风坳)

  3、永州之野体验精品线路

  零陵古城(游永州异蛇山庄,惊悚人蛇共舞奇观,“潇湘第一古宅院”周家大院)——金洞(游览全国最大金丝楠木群、体验金洞漂流)——新田(游览孝文化公园、龙家大院、大冠古堡、谈文溪古村,探索建文帝踪迹新田之迷)——江永(游览女书园、体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性文字,游览千年古村上甘棠,体验勾兰瑶寨洗泥节)——回龙圩(游览回龙湖度假区,体验迷你小镇“音花艺境”)

  4、永州冬季美食养身之旅精品线路

  零陵古城(游香零烟雨,品尝老店砍肉粉、水晶巷酱板鸭、大西门喝螺、异蛇山庄红煨异蛇)——东安(看湘江第一湾,访芦洪市老街,品尝起源地正宗东安鸡;游天然佳境舜皇山,品尝原生态舜皇山土猪肉、水岭羊肉;泛舟高岩湖,品尝淡水三文鱼)——双牌(游览阳明山、桐子坳古银杏林,品尝白果炖排骨、白果炖土鸡、风味独特的酒糟肉)——宁远(游览九嶷山三分石,品尝宁远血鸭、宁远苦瓜酿、九嶷山免肉、下灌状元水丸子)——道县(游濂溪故里,品道州灰鹅宴、道州扎肉、鱼羊一锅鲜、大江源石斑鱼)——江永(游览“三千文化园”,品尝秘制刀鳅鱼、风味牛脚)——江华(游盘王殿,品尝黄焖河鱼、涔天河大闸蟹,宿香草源,品味“瑶家十八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张薇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22/4481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