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季提前了!张家界天门山迎今冬首场雾凇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朱时霖 2017-11-20 10: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清晨,受寒潮影响,张家界天门山现2017年首场雾凇。

天门山上雾凇奇景。

在雾凇的掩映下,山上仿佛仙娥玉宫。

雾凇凝结在枝头,美轮美奂。

山间银装素裹,美轮美奂。

游客们幸运地观赏到了这一奇观。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 摄影 覃少波)受寒潮影响,11月20日,湖南张家界天门山顶出现了漫山遍野的雾凇奇观,这也是今冬天门山出现的首场雾凇。

  山顶环山悬崖栈道是观雾凇的绝佳地。行走在峭壁之间,被冰雪包裹的“琼枝玉叶”一树树的从头顶掠过,或是一枝枝的延伸到手边,沟壑峰峦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雾凇俗称树挂,系低温时,雾水直接冻结在树枝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张家界天门山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海拔最高山,山顶温度常年较市区低6-8℃。每年从11月下旬到次年3月上旬,是天门山观赏雾凇的最佳时节。

  往年,天门山景区雾凇一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首现,今冬出现大规模雾凇的时间有所提前。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20/4479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