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24日开幕 景区开启冬游优惠季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邹平君 杨坚 编辑:摇曳 2017-11-10 11: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新宁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4日开幕。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邹平君 杨坚)年终将至,金灿灿的橙子又将摆上街头。你知道吗?地处湘西南的湖南邵阳新宁县,就是我国的“脐橙发源地”之一。

  9日晚,湖南新宁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4日开幕。早在1943年,新宁县就引进了华盛顿脐橙进行试种,是我国最早种植脐橙的地方之一。如今,新宁县已跻身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县。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介绍,目前,新宁县脐橙种植面积达32万亩,年产量达30万吨,产值达10亿元,全县有35万人因此受益。举办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对加快建设全省全域旅游基地和全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具有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本次脐橙文化旅游节举办时间为11月24日至12月3日。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介绍,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万名游客畅游崀山,新宁崀山脐橙发展贡献奖评选,采摘开园仪式,崀山脐橙高峰论坛,“世界遗产·浪漫崀山”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中国梦·崀山情”全国文学名家走进崀山采风,脐橙及旅游商品展销等10大主题活动。

  为吸引广大游客参与节会,新宁县还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将发行邵阳市城乡居民100元游崀山优惠门票,凡2017年11月11日-12月30日内购买优惠票者,3年内可实名制无限次地游览崀山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4大景区。

  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发布了“百万邵商游家乡”活动情况。拟通过开展“迎老乡归故乡游家乡”商务旅游宣传营销,结合湘商大会、邵商大会等商贸活动和春节、清明、中秋等民族传统节日,融合新宁脐橙节、城步山歌节、绥宁姑娘节、花瑶讨僚皈、武冈美食节等邵阳民俗文化活动,做足“旅游+文化+商务”的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邹平君 杨坚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10/4471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