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平江石牛寨:玻璃桥迎来挖机砸击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其威 编辑:摇曳 2017-09-29 23: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下午,一辆重约2.8吨的挖掘机开上石牛寨高空玻璃桥,以检测其承重及抗压能力。

在反复碾压后,驾驶员操作挖掘机,用带有钢齿的挖斗砸击一块玻璃桥面。

经过反复砸击,夹层玻璃上层破碎但仍粘合在一起,下层未有损伤,整块玻璃桥面仍然保持原有整体形态。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其威)今天下午,一辆重达2.8吨、长3.58米、高2.41米的小型挖掘机开上湖南平江石牛寨高空玻璃桥,并在桥面进行碾压、撞击等承重抗压测试,景区希望以此方式展现玻璃桥的高承载能力。

  这座高空玻璃桥为钢索吊桥,桥面为夹层钢化玻璃铺就,如果桥上行人较多,桥身还会轻微晃动,看上去十分惊险。桥面均以施胶双层钢化玻璃,每块玻璃桥面均由两块厚12mm的钢化玻璃上下叠加而成,总厚度超过24mm。

  现场,挖掘机先是在桥面行驶,经过反复碾压,桥面未见异常。其后,驾驶员又操作挖掘机,用带有钢齿的挖斗猛砸向一块被取出的桥面玻璃。在反复砸击中,上层玻璃出现裂痕但未爆开,下层玻璃未受影响,整块玻璃桥面仍然保持原有整体形态。

  近年,夹层钢化玻璃被广泛应用于旅游体验观光领域,玻璃桥、玻璃栈道渐成旅游行业新宠。而玻璃桥的承重、安全问题,已成为游客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其威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9/4439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