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紫鹊界梯田迎丰收 2小时畅销10.5万斤稻米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7-09-29 20: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新化县政府携手快乐购芒果生活,在传承千年的稻浪梯田之上,一场“互联网电商+扶贫”的畅销模式拉开帷幕。

紫鹊界梯田。

因紫鹊界梯田本身的形态,必须“纯手工” 作业。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戴科)紫鹊界美传千古,风吹稻浪,遍地金黄,秋天是它最美的时候。9月28日,紫鹊界丰收的节庆时候,娄底新化县人民政府携手快乐购芒果生活,在传承千年的稻浪梯田之上,一场“互联网电商+扶贫”的畅销模式拉开帷幕,2个小时,10.5万斤稻米售空。

  在2000年的娄底新化紫鹊界梯田之上,紫米是最珍贵的物产。作为历代“贡米”,紫鹊界紫米采用原始古法种植,是屈指可数的天然弱碱性珍贵稻米,有诸多营养和保健功效,被誉为“药米”“ 长寿米”。它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诸多功效,受到新健康主义拥趸的热烈追捧。这种一年一季、亩产仅400斤、脱壳后出米率不足60%的珍贵珍稀紫米,向来是当地人骄傲。

  2000年历史的大美梯田,赠予当地居民安居的环境,却无法令其乐业。究其根本,紫鹊界梯田本身的形态,令其始终拘囿于“纯手工” 耕种,无法通过机械化作业、扩大生产面积,提高稻农收入。目前,紫鹊界依然有超过12个贫困村落,扶贫工作亟待深入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9/4439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