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国际范】通达临港 架构桥头堡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7-09-21 16: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临港新区。效果图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戴科)内陆海淘的宝贝今后可从岳阳通关。目前,岳阳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在申报待批,届时想要办理进出境快件业务的企业或个人,可以就近在岳阳办理通关手续,这将结束湖南国际快件大部分在上海、广东等地口岸通关的历史,这就是通江达海的岳阳临港新区,也是岳阳旅游产品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自己的水上大通道,一场大物流的国际交融将是岳阳旅游产业发展的国际推手。

  初秋9月,城陵矶港来往船只络绎不绝,江岸上的岳阳国际集装箱港口码头,各色集装箱整齐摆放,起吊机械正繁忙地装卸货。来自市政府口岸办数据显示,1至8月份,城陵矶口岸进出口货物1775万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9.16%,60%的洞庭湖水面,163公里的长江岸线,拥有千吨级以上泊位27个,5000吨级的泊位4个……城陵矶新港区倚长江锁洞庭,沿长江可上达重庆下抵上海,溯洞庭可达湘、资、沅、澧四水各站点,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造就城陵矶新港区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岳阳外向型经济发展主阵地的地位,江湖名城的阐释在此是一番旅游大开大合的交融景象。

  近年来,城陵矶港集装箱年吞吐量增幅连续多年保持长江内河港口第一,目前万吨海轮可直达城陵矶港,新港区通过长江黄金水道实现了北通巫峡、南极潇湘、西联成渝、东达四海的开放格局,已经从“洞庭时代”迈向了“江湖时代”。岳阳是湖南唯一通江达海的国家一类水运口岸城市。拥有“一区一港四口岸”(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出口退税启运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固废进口指定口岸)6个国家级口岸平台。今年6月2日,64个集装箱,重1830吨,货值达43万美元的乌克兰进口玉米,自城陵矶新港码头直运综保区。岳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采样及查验,货物顺利运抵企业仓库。作为中部地区唯一一个,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冷冻肉类进境口岸查验平台资质的口岸,城陵矶可从澳大利亚进口肉类,同时港口也不断完善肉类加工、冷链、运输和贸易等相关配套设备,让这些鲜美的进口肉类更好地满足全国吃货们的味蕾。随着岳阳旅游产品的深度发展与开拓,随着国际旅游成果的共享,这种进口的便利也将服务于旅游产品的出口,旅游产业作为出口新生力量指日可待!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1/44321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