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龙音乐季”登陆时代广场大屏 展示湖南旅游风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王建军 田甜 编辑:晓柒 2017-09-10 11: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黄龙音乐季”登陆时代广场大屏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 记者 田甜)纽约当地时间9月9日,在张家界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屋顶举办的539人合唱的“黄龙音乐季”宣传片,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向全世界滚动播出展示中国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

  8月21日,2017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会呼吸的建筑”哈利路亚音乐厅屋顶开幕。在著名指挥家任宝平的指挥下,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合唱团在屋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哈利路亚》、《同一首歌》等经典歌曲,场面震撼吸引众多游人摩肩接踵驻足观看。国际合唱联盟歌声之桥艺术委员会的主席、芬兰指挥家、音乐家卡里·阿拉-波兰纳无比兴奋地表示,在绿色屋顶上进行的合唱周开幕式让他格外惊喜。这幅人与自然融合、高雅艺术与最美建筑结合的“黄龙音乐季”宣传片,成为张家界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和“世界第一屏”展示中国旅游文化的经典样本。

黄龙音乐季的精彩演出

  据了解,由张家界黄龙洞旅游股份公司出资1000多万元举办的2017年“黄龙音乐季”,始于2016年,以“竞技、教育、快乐”为宗旨,旨在促进中国音乐艺术的大交流、大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旅游策划大师、黄龙洞旅游股份公司总经理叶文智表示,张家界每年8月的第一个周末都将举办“黄龙音乐季”,以“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为对标,一年一度,持续发力,带动旅游、艺术、培训、消费等多行业发展,以承接文化旅游为目的,打造成中国的“爱丁堡”和“格莱美”,使之成为中国文化旅游发展史上的断代标识。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表示,旅游是文化的形和体,文化是旅游的根和魂。张家界将通过“国际乡村音乐周”、“黄龙音乐季”等国际文化活动,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文化环境,塑造旅游城市的文化魅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王建军 田甜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