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铁专列载着千年“瓷文化”起航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晓柒 2017-08-21 15: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醴陵陶瓷城铁专列充满了陶瓷元素。图/记者金林

  本报长沙讯 8月18日早上7点,一列车身写着“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列车从长沙站出发,它将承载着具有千年历史的瓷文化开启三城之旅。

  这列醴陵陶瓷城铁专列,车门、行李架、车窗上都充满陶瓷元素,其中车窗和行李架上还贴有精美的瓷器。车厢内提示: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8日-30日在株洲醴陵举行。这列城际铁路列车将一直运行到10月7日。

  长株潭城际铁路线路以长沙站为中心,向北并行京广铁路于德雅路前以隧道方式进入地下,沿开福寺路西行,穿过湘江后,沿杜鹃路经长沙市政府北侧至雷锋大道站;在湘江以东向南穿过暮云,沿京广铁路走廊接入株洲站,并延伸至七斗冲站;自暮云跨京广铁路,过昭山,经荷塘、板塘,两跨沪昆铁路后过湘江,引入湘潭车站。新建线路全长95.5公里,设21个车站。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对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对构建长株潭城市群以及城际网络具有重大意义,此次醴陵陶瓷城铁专列的开通,将把古老而又灿烂的陶瓷文化散播至沿线每一个站点。

  醴陵是世界釉下五彩瓷的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的所在地,陶瓷产业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株洲市副市长黄芳介绍,目前,醴陵的电瓷产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日用瓷产量占全球的十分之一,正在全力打造醴陵中国陶瓷谷。本次瓷博会定于9月28日至30日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设立6个展馆1350个展位,展区面积达30000平方米。

  届时,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文艺晚会和焰火晚会、招商项目签约、“瓷心不渝”慈善拍卖会、当代国际陶瓷设计邀请展暨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等19项活动也将举行。游客将可观看具有醴陵特色的文艺汇演和音乐焰火展演,欣赏当代国际陶瓷设计和玻璃艺术作品展览,参与陶瓷互动体验,品尝醴陵当地美食。此外,将义拍陶瓷名家作品20件,拍品所得款项捐赠省红十字会,用于资助醴陵的贫困学子。记者骆一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