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景区开展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蒋世民 编辑:晓柒 2017-08-18 16: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崀山景区厕所革命宣传活动现场。

青年志愿者为游客发放宣传资料。

和群众发放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手册。

  红网时刻新宁8月18日讯(通讯员 颜克明 蒋世民)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2017年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文件精神,动员全民参与厕所革命,提高厕所管理维护水平和大众的文明如厕意识,8月18日上午,崀山景区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在北大门开展了一次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

  2014年以来,新宁县先后投入3500万元,在崀山景区实施旅游厕所建设提质工程,以实际行动率先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的号召。在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夫夷江和北大门综合服务区等地新建改建生态旅游厕所22座,新建配套生态污水处理池5套,恢复污水处理系统6套,新建生态污水处理池3处,并对其他旅游厕所进行全面维修整改和规范服务管理工作。游客每半小时行程,就能找到一座厕所。厕所的选址、设计风格、内部建设、如厕环境、标识牌及其他人性化设计等,均经过精心设计,成为景区新“景观”,较好实现了景区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总体目标,成为全省厕所革命的标杆。2016年10月,崀山荣获“全国厕所革命最佳景区”称号。

  在崀山景区活动现场,“文明如厕,从我做起”大型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手册》《崀山景区生态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简介》(画册)等宣传资料布满了整个宣传展台。一批青年志愿者通过向过往人群发放资料、面对面进行解说等方式开展“厕所革命”“文明如厕”知识普及活动,引发广大游客及当地群众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共鸣。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蒋世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8/18/43978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