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庐山西海:撸起袖子创5A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佚名 编辑:摇曳 2017-08-15 15: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庐山西海风景区5A创建的决战之年。经风景区党委、管委会研究决定,自7月1号起,在全区开展“冲刺百日,迎接国检”活动。从今天开始,直通县区庐山西海专题节目将推出庐山西海开展“冲刺百日,迎接国检”活动专栏,全面介绍景区旅游资源整合提升大冲刺、项目建设大冲刺、队伍建设大冲刺情况。今天播出第一期:庐山西海:撸起袖子创5A。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省级评审意见,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整合旅游资源、提升产品档次、优化管理服务、强化高位推动,用一百天的时间加油补课,通过活动的开展,把风景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建国家5A景区上来,以高标准全面做好各项“国检”准备工作,确保年底前通过国家旅游局景观质量评审。 活动内容包括:一、整合资源,提升申报材料。结合风景区5A创建,对接技术团队,争取专家指导及上级和主管部门支持,全面提升汇报材料,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全面融入独特性、唯一性文化核心,将云居山文化与西海湖区文化有机结合,确定景区旅游文化主线。二、改造设施,提升硬件水平。完善码头设施,进行全面维修维护提升;丰富水上项目;推进岛屿环境整治,建立环境卫生维护机制,做好岛屿所有旅游厕所改造提升;推进岛屿提升改造,全面改造提升标识标牌、游步道、景观、上下船码头等硬件设施;推进云居山核心景区改造;推进南北沿线环境整治;丰富码头业态。三、规范管理,提升软件水平。落实行业管理、卫生整治、安全管理、一票制;规范物价管理、标识系统;提升岛屿演艺水平,开通旅游直通车,强化旅游综合执法长效机制。四、整顿队伍,提升服务水平。景区一线服务队伍,开展固定化、常态化员工培训,完善咨询投诉管理、导游管理制度,提升导游讲解水平和综合素质,有效运转好智慧旅游系统,实现自助售票、取票、验票、导览,增加手机充电站、文化宣传展示等人性化服务和文化氛围,并强化应急救援长效机制。五、加快建设,提升特色水平。结合景区主体,加快建设,提升特色水平。继续按照领导蹲片区部门包项目的工作举措,创新思路、攻坚破难,咬定目标、倒逼进度,加快推进南北球类运动中心、省体育局三个中心、旅游经营战略合作、环湖旅游公路建设、夜游项目建设等一批当前重大项目。六、加大宣传,提升创建氛围。按5A标准完善并运行好景区官方网站,搭建好官网数字虚拟景区模块,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及时、全面做好景区创建相关各项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创建氛围。七、严格督查,提升干部作风。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景区成立了以风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先葵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各项任务进展状况,实施每天报进度、每旬一调度、半月一督查评分、一月一排位通报的督查机制。在督查过程中,不定期进行活动现场和工作作风督查,重点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树立正面榜样,查处反面典型。活动结束后,对完成筹备任务优秀的部门、个人和企业予以表彰并给予奖励。

  【庐山西海风景区旅游局局长葛陈】:“我们就是想借着景区先后获评‘全省优秀旅游景区’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的东风,通过冲刺百日活动,来进一步推动我们的5A创建进程,力争早日创到手。”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佚名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