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事通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被点名 停业5天罚款8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7-07-13 09: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时刻新闻今日了解到,在刚刚落幕的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中,3个月时间内,全国累计出动旅游质监执法人员16450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3410家,立案809起,其中已处罚455起,罚款金额达1288.31万元,堪称“史上最大规模旅游市场整治风暴”。

  “春季行动”中,国家旅游局会同公安部、工商总局组织开展了4轮督查行动,抽调全国旅游质监执法骨干力量200余人组成18个工作组,对全国17个省(区、市)27个重点旅游城市和地区进行了专项督查。

  国家旅游局透露,下一步,全国还将开展“秋冬会战”专项整治行动,抓市场秩序整顿大力“治标”,针对问题频发的地区、季节、企业、线路、产品进行持续整顿,给市场释放强烈信号,使市场主体增强对“不合理低价游”不可行的认识,进而强化企业诚信经营市场导向,倒逼企业创新、市场转型;一方面抓体制机制建设深化“治本”,推动各地党委、政府统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建设,加强对县市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督查、考核与问责;推进以“综合协调+专项保障”为特征的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旅游分局等体制改革,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由面上撒网、多头分散向精准打击、事中事后监管转变。

  同时,国家旅游局还公布了全国10起“不合理低价游”典型案例和14起旅行社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案例,涉及全国多省多个企业。在案例中,丽江宁蒗女儿国旅、哈尔滨长城国旅以负团费接待游客,成都巴蜀旅行社更在两个月内以负团费接待218个旅游团队,负成本核算清单总计405.6万元,让人咋舌。

  另外,湖南百事通国际旅行社因以每人200元团费组织“张家界-黄龙洞两晚三日游”“张家界-凤凰三晚四日游”,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而被点名。

  长沙市旅游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湖南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停业整顿5天、并处8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直接责任人陈某某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

  被国家旅游局点名的24起案例及处罚结果

  “不合理低价游”典型案例

  第一例 经查,贵州海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以每人399元的团费组织“云南西双版纳六日游”,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贵州海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停业整顿一个月、并处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第二例 经查,海南骏程旅行社有限公司以每人450元的团费组织“海南三天两晚游”,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海南骏程旅行社有限公司停业整顿一个月,并处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主要责任人李某某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第三例 经查,海南蓝海湾旅行社有限公司以每人282元的团费组织“海南六日游”,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海南蓝海湾旅行社有限公司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主要责任人黄某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第四例 经查,海南扬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团费承揽团队旅游业务,并通过安排购物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海南扬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主要责任人邱某某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第五例 经查,丽江宁蒗女儿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以每人负150元的团费组织“泸沽湖二日游”,并通过安排旅游者参加另行付费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丽江宁蒗女儿国旅行社有限公司15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负责人马某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第六例 经查,哈尔滨长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以每人负200元的团费组织“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六日游”,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哈尔滨长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停业整顿3个月、并处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直接责任人韩某某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第七例 经查,贵州林都假日旅行社以每人460元的团费组织“贵州五天四晚游”,并通过安排旅游者参加另行付费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贵州林都假日旅行社停业整顿7日、并处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第八例 经查,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每人580元的团费组织“九寨沟黄龙三日游”,并通过安排旅游者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成都市旅游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给予直接负责人黄某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第九例 经查,湖南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每人200元的团费组织“张家界-黄龙洞两晚三日游”、“张家界-凤凰三晚四日游”,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长沙市旅游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湖南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停业整顿5天、并处8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直接责任人陈某某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第十例 经查,安徽蓝途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通过叶某等人发布“保险公司赠送免费云南游”广告,以零团费组织“昆明-大理-丽江”双飞六日游,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马鞍山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安徽蓝途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停业整顿一个月,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负责人谷某某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案例

  第一例 经查,海南骏程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以每人100元至200元不等的团费组织 “海南三天两晚游”,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海南经济特区旅行社管理规定》第十四条、第三十六条的规定,给予海南骏程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二例 经查,桂林市天天游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为不具有旅行社经营资质的旅游车所有人、旅游车辆、导游开具游览团单,使其以该公司的名义从事旅游经营活动,属于非法转让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条、第九十五条的规定,给予桂林市天天游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三例 经查,贵州喜利宾格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未取得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许可,擅自组织16团次共119人出境旅游,属于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二十九条、第九十五条的规定,给予贵州喜利宾格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四例 经查,云南锦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以每人599元并买一送一的价格组织丽江大理双飞五日游,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给予云南锦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五例 经查,贵州海外光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以每人300元的团费组织毕节直飞丽江纯玩五日游,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给予贵州海外光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六例 经查,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每人580元的团费组织“九寨沟黄龙三日游”,并通过安排旅游者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属于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成都市旅游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给予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七例 经查,成都巴蜀旅行社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至5月,以负团费接待218个旅游团队,负成本核算清单总计405.6万元,属于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成都市旅游局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旅游行政处罚办法》第十六条、《成都市旅游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2016年修订)第十二条和第三十六条的规定,给予成都巴蜀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八例 经查,四川省美华假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每人750元的协议团费组织成都九寨沟黄龙乐山大佛双卧八日游,但实际并未收取接待和服务费用,属于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成都市旅游局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旅游行政处罚办法》第十六条、《成都市旅游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2016年修订)第十二条和第三十六条的规定,给予四川省美华假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九例 经查,青海成雄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续保(投保)2017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且在旅游主管部门下达《督促投保通知》后拒不改正。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七条、《旅行社条例》第四十九条、《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给予青海成雄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十例 经查,青海世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续保(投保)2017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且在旅游主管部门下达《督促投保通知》后拒不改正。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七条、《旅行社条例》第四十九条、《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给予青海世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十一例 经查,青海圣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续保(投保)2017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且在旅游主管部门下达《督促投保通知》后拒不改正。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旅游法》第九十七条、《旅行社条例》第四十九条、《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给予青海圣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十二例 经查,青海扬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续保(投保)2017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且在旅游主管部门下达《督促投保通知》后拒不改正。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旅游法》第九十七条、《旅行社条例》第四十九条、《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给予青海扬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十三例 经查,青海西昆仑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续保(投保)2017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且在旅游主管部门下达《督促投保通知》后拒不改正。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旅游法》第九十七条、《旅行社条例》第四十九条、《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给予青海西昆仑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第十四例 经查,玉树双炜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续保(投保)2017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且在旅游主管部门下达《督促投保通知》后拒不改正。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据《旅游法》第九十七条、《旅行社条例》第四十九条、《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给予青海玉树双炜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13/43569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