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枫林镇清荷文化周22日开幕 醴北人家已荷香遍野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7-07-10 21: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荷香满怀的盛夏到来。

湖南醴陵市枫林镇,千亩荷花正迎来盛花期。余文辉 摄

始建于清咸丰年间的耿传公祠。

耿传公祠是“黄乡民居”古村落的核心景观。余文辉 摄

醴陵是“瓷都”,当地也有不少爱瓷、制瓷的手艺人。图为枫林镇人付海燕坐在自家窗前描瓷坯。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在湖南东部,有一条“醴北人家”的休闲旅游带,黄乡民居、枫林印象、官庄山水、沩山古窑各具特色,处处优美恬静。“黄乡民居”的所在地株洲醴陵枫林镇,就位于这条黄金旅游带的核心位置。

  红网记者今日在枫林镇看到,盛夏来临,镇上千亩荷花已迎来盛花期。7月22日,2017枫林镇“清荷文化周”将在荷花里农庄开幕,邀你一同赏荷、听花鼓、看皮影、品农家美食,整个活动将持续至7月30日。

  醴陵市枫林镇位于醴陵市北部,地处株、醴、浏三县市结合处。枫林镇人文历史厚重,是耿飚、宋时轮、郭鹏等将军的故里,1996年就被湖南省文化厅命名为“湖南省花鼓戏之乡”;枫林镇旅游资源丰富,镇内有千亩荷花,“黄乡民居”古村落景观古朴雅致,核心建筑耿传公祠始建于清咸丰十一年(1861),于2013年修葺一新,是耿飚将军故居。祠堂入口处建有“黄乡民居”牌坊,目前是湖南省最大的牌坊之一。此外,枫林镇还拥有道教盛地彰仙观,在全国72福地排名48位。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10/4354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