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稀奇!湖南郴州一铁树竟开“双雄花”(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其威 编辑:摇曳 2017-06-27 11: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铁树开花本不常见,湖南郴州一景区这株铁树开出并蒂的“双雄花”,就更加罕见了。

两朵巨大的橘黄色花并蒂而生,十分惹眼。

景区另一株铁树开放的球状雌花。

  红网郴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其威)“铁树开花,哑巴说话。”如今,铁树开花虽少,但已不像当年那样罕见。但同一株铁树上开出两朵花,而且是“双雄花”,你见过吗?

  今日,有细心的游客在湖南郴州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看到,生长在该景区的大部分铁树都开了柱状的雄花或球状的雌花,更有一株铁树“双雄花开”,两个橘黄色的柱状花伫立在绿叶间,十分惹眼,引得游客和附近居民啧啧称奇。

  当地一位年过八旬的瑶族老人说,这株铁树在这里生长了10多年,自己直到今年才看见它开一次花。在当地,罕见的“铁树开花”是美好和幸福的象征。

  铁树又名苏铁,原产于热带,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原始的一种,有“活化石”之称。铁树开花常无规律,并且不易看到开花,民间便有了:“千年铁树开花,万年枯藤发芽”的说法。据专家介绍,一株铁树同时开出两朵雄花或两朵雌花的几率非常低,这株雄性铁树可能是由于在植株的顶端两个花系同时发育,而开出两朵花。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其威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7/43372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