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旅游局推出200个旅游业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左登基 编辑:摇曳 2017-05-24 12: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汇编成果日前正式结集出版。15个大方面、200个典型案例,充分反映了各地旅游业改革创新实践的成果经验做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成果汇编作序,并对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金早指出,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国旅游业发展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改革是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关键所在。改革强,则产业强;改革进,则产业进;改革胜,则产业胜。

  李金早强调,旅游改革创新要明晰新方位,必须从多层面、多角度立体把握我国旅游业发展所处的新方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哪里出现新问题,改革就跟进到哪里;要重视基层实践,应鼓励地方进行实事求是地探索,同时及时把地方旅游改革创新中发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蕴含的规律及时形成理性认识,推动形成面上的理论和制度创新;要立足群众获得感,要让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拥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要及时总结推广,按照“发现、总结、提炼、推广”的要求,梳理、汇总“试得好、看得准、风险可控”的改革创新制度成果,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分阶段推广。

  全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两年来,各地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和“515战略”,结合实际,大胆探索,不断突破,各种旅游改革创新举措不断涌现,成为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劲动力。成果汇编《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第一辑)》由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会同有关专家组织撰写,由中国旅游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今后,国家旅游局还将根据旅游业发展情况不断推出新的旅游改革创新典型案例,供各地学习借鉴。(左登基)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左登基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